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点评:吉利运营沃尔沃 五年之内看成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9日15: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沃尔沃股权将会多元化

  主持人:收购过来沃尔沃对整个中国汽车工业来讲什么意义呢?

  赵英:我们终于汽车行业里头如果成功运作的话,我们有了一个大品牌,另外给了我们一个运作这种世界顶级汽车公司这么一种尝试。至于你说外溢到行业里头,有什么意义?我觉得吉利最终就是收购和运作沃尔沃的经验。这个有行业意义,大家可以以后参考,至于其他的主要还是吉利受益。可能国产化以后一些零部件进入中国,带动中国零部件发展。

  曹鹤:对其他企业来说,又多了一个对手,而且是比较强硬的对手。

  张晓森:沃尔沃的技术有可能被移植到其他品牌上去,虽然不可能叫沃尔沃这个品牌,这一点对于他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

  主持人:如果他引进其他战略投资者的话,是不是会促进整个经营管理?

  曹鹤:股权今后肯定要多元化。

  张晓森:现在披露的情况,实际上现在说吉利收购它了,但是具体合同签约方到底是谁?根据我现在了解的情况吉利设立了一些公司,这些特殊目的公司最近发生巨额增资,不断的融资。这个股权结构可能是别人不知道的。

  赵英:融资方肯定还是很复杂的。

  曹鹤:肯定是有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一个融合,没有这些人操作这些东西,让吉利一个团队操作这个海外收购是不可能的事。

  第一肯定有国际大投行,第二因素是背后肯定有政府或者其他的背景,否则的话,这么大一个收购对吉利来说实际上运作得不好是不能承受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