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盘点2009年轻客市场 增幅仅为3%左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7日08: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虽说2009年全球经济一直被迷雾所笼罩,但受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而中国轻客市场的增长较为缓慢,商用车销量同比预计增长30%,但轻客预计仅有3%左右的增长,各大轻客品牌也有喜有忧。

  金杯依维柯:表现平和

  金杯的国内销量小涨9%,出口微跌1%。从危机的角度来看,“危”有全球经济危机,“机”有汽车下乡、刺激消费补贴、以旧换新等政策及低端竞品销量巨损的替代利好因素。除出口微跌,国内小涨外,总销量处于相对平稳。

  作为欧系轻客,依维柯的表现一般。国内销量同比增长2.1%,市场份额也与前一年基本持平;出口总额虽不能与金杯福田相比拟,但也有较大幅度增长。依维柯同样也得益于物流行业的扩张,物流车型得意康驾和都灵康运的销量都有增长;而客车作为依维柯的强项却因受到国内客运市场不景气的影响同比严重下挫。

  全顺力走高端

  1997上市以来,全顺以稳定的高增长位居轻客行业增长前列。欧系轻客也因为全顺的高燃油经济性、高安全性及高舒适性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从经典全顺物流车11.99万元的超值特惠在苏浙两省掀起的购车浪潮,到新世代全顺7-9座豪华舱的“欧尚之旅”在全国引起的轰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得益于全顺物流车的增长和新品新世代全顺的销量提升,全顺2009年比2008年:销量增长22%,市场份额提高2.4个百分点,堪称轻客行业增长的先锋。做为高端轻客的领导者,全顺可谓是2009年最大的赢家,不仅经典全顺长盛不衰,新世代全顺也突飞猛进,一举从销量上甩掉了主要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