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 打造国际品牌大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8日15: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商务部组织召开了第四届(2010)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CIAPE)招商招展工作会议,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张骥司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两个第一”需要国家级平台与之对应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张骥司长在会上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作为中国唯一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展的平台定位。

  他强调,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一大汽车消费国,这“两个第一”要求我们必须打造与之相适应的国际性展览、展示、交易、交流平台。我国汽车产业作为国务院明确规定支持和振兴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已经做“大”,但还远未达到做“强”。

  世界汽车强国,大多都有与之相对应的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平台,如美国的拉斯维加斯汽车零部件展、德国法兰克福汽车零部件展、法国巴黎汽车零部件展等。所以,我们努力打造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既是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的需要,又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必要举措;既是全面展示中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实力的平台,又是体现中国汽车工业精神风貌的舞台,同时,对于有效应对贸易摩擦也十分必要,也是我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

  张司长说:“在这个平台上展示的产品,我们有严格的准入门槛,绝不允许有任何质量缺陷的产品进入。前三届我们没有发生过一起因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展会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状态,影响力在业内越来越大。”

  “十五大举措”确保展商观众双满意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组委会主任李仁贵在会议上用一组数据报告了第三届展会的基本情况:参展商表示基本满意以上的占84.8%,观众比较满意以上的占95.8%,观众对目标达成满意度达到了92.2%,企业表示继续参展第四届展会的占83.7%。第三届展会在北京隆重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期间,成功举办并在业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

  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定于2010年9月25-27日在北京举办,李仁贵在会议上公布了包括“ 专业观众,免费住宿;数据库营销;“您邀请,我买单”的展商邀请客商的政策;组织“汽配中华行”活动;利用CIAPE百家媒体联盟宣传;为所有参展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努力提升现场服务水准等“十五大举措”,确保第四届展会专业观众在第三届翻一番的基础上,取得重大突破;所有参展企业参展皆有收获,展商满意度提高到95%以上。

  有信心将CIAPE打造成国际品牌大展

  张司长和各省代表对 “十五大举措”表示赞赏,并结合第三届进行了针对性的意见交流,同时对第四届展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改进方法。

  从各省反馈意见来看,参展商和观众对第三届展会的规格、整体性及在国际化和专业化方面的进步表示赞赏,认为CIAPE作为自主的国际性展示和交易平台,不仅给企业提供了接触全球高端采购商、供应商的便捷途径,更重要的是它将中国汽车零部件作为一个整体品牌推广于世界,展现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整体水平,体现了全球金融危机时期中国汽车和零部件市场的信心和持续发展。

  代表们纷纷表示,各省都将在第三届的基础上,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争取更多的企业参展,组织更多的专业客商,共同支持国家级平台的跨越式发展,打造与中国汽车工业相适应的国际品牌大展。

  张司长最后十分振奋的表示:“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针对性措施的推动下,我完全有信心,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一定会发展成国际性品牌大展。”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