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电销将进入井喷时代 保费业绩超百亿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2日09:2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欧阳进权

  记者从福建保险市场获悉,平安电话车险去年率先实现1.5%的盈利,今年规模有望实现100%的增长,保费业绩达到100亿元,而平安目前占整个市场份额的90%。麦肯锡研究数据显示,在美国,电销和网销的保费收入已经超过总保费的20%,到2010年将达到25%~35%,我国车险电销也将进入井喷时代。

  3月31日,“平安电话车险——2010年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从平安电话车险披露的市场数据以及市场环境预计,2010年电话车险或将呈现井喷态势,保费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

  目前共有12家保险公司开展了电销业务。平安电话车险2009年全年完成保费42.5亿元,比2008年猛增了160%,占到电话车险市场业务的近90%。更值得关注的是去年电话车险业务首次实现了盈利。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2010年电话车险业务将呈现井喷之势,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元大关。主要有三大原因,首先,去年众多保险公司一改对电话车险的观望态度,12家产险公司进军电销市场。其次,去年车险市场的政策变化,促使车险市场更加透明。以四川为例,商业车险信息平台上线使用,代理人渠道、4S店等传统的车险销售渠道受到了规范管理的影响,价格上涨。而电销渠道由于省去了中间代理人后15%的价格优惠,也将吸引更多的车主。

  最后,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车险市场也相应增大。据数据统计,2009年汽车销量1350万辆,预计2010年这一数据将达到1512万辆。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