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能承受之重 六款主流SUV承载能力排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09: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车型三:斯巴鲁森林人

  承载能力:595KG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外观 图片

  森林人发动机在同级别车中则堪称典范。虽然主流车型是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但斯巴鲁看家的“水平对置”结构发动机还是赋予了其“超凡脱俗”的性能——最大功率达到110kW/6000rpm,甚至跟大众先进的1.8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一拼。斯巴鲁以“水平对置、左右对称”的发动机布置著称,森林人自然也受惠于此。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离地间隙215mm达到SUV较高水平的森林人能拥有轿车化的操控感了。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掌握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四驱技术,而森林人2.0L车型装备的却是最简单的一种——动态四驱,动力分配为60:40,中央差速器会根据车轮转速来调控分配。为弥补不足,它还装备了最新的ACT-4(动态扭矩分配监控系统),由2个传感器监控前后轴转速,升级到4个传感器监控所有轮胎转速。好处是当任何一个或多个车轮出现打滑,可以通过降低车轮驱动力的方式加以抑制。同时,当某侧动力过多,出现转向不足或过度,特别是在湿滑路面,可以向中性转向纠正。但是,虽然动力分配比例可以实时变化,但范围比较有限,而且后轴也取消了差速锁,越野表现并不突出。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最大载重达到595KG,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字,也和发动机强劲和全时四驱良好表现不无关系。另外,其后悬挂系统采用了简单灵巧的机械式独立连杆,满负荷载重条件下仍然平稳顺畅。这一点倒是让我们吃惊,毕竟离地间隙达到215mm的话,载重过大极容易造成重心不稳定,不过全时四驱和水平对置发动机正时就发挥了他们的优势。

  车型四:一汽丰田RAV4

  承载能力:500-545kg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于很多的城市用户来说,可能对于外观都太注重了,因此丰田RAV4的朴实造型不如CR-V更讨好人。外挂备胎可能也会吓走一些城市用户。 内饰和外观设计一样朴实,深浅灰的双色搭配让车内显得有些中性,既不够精致也不够家居味。这种中庸的设计风格,在实用性方面是没问题的,但是在吸引人目光方面就是不够强势了。车内空间对得SUV的称号,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很充足,后排腿部空间也显得很宽裕。

丰田 RAV4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座椅的组合能力以及后备厢的装载能力,对于一款SUV来说是一项重要考量指标。在这一点上RAV4表现得并不含糊,从载物空间和和灵活性上看,能够满足多种需求,比如各种抽屉拉网的使用就很方便和实用。后排座椅也是强项,可以进行手动的平移、靠背角度调节,在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前提下,增强了载物的灵活性。就承载能力而言,RAV4还是做得不错,2.0L的500KG和2.4L的545KG都是不错的承载表现,即便是5个80KG的大汉,还有100-145KG的货物承载表现。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说RAV4的四驱系统,这已经是很多次提过,多片离合式的中央差速装置,其实并不具备所谓的越野性,但表现好过近身对手东本CR-V,不过RAV4的四驱更多时候还是会用在提高公路行驶稳定性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