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能承受之重 六款主流SUV承载能力排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09: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车型五:东风本田CR-V

  承载能力:440-550kg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CR-V的外观人们对他一直褒贬不一。很多人说它时尚好看,也有人说它线条太过流线而缺乏一款SUV车型应有的阳刚之气。但不管如何本田CR-V的外形总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本田CR-V的内饰采用了上黑下米的搭配,造型比较规整,给人的感觉虽然称不上惊艳但看着很顺眼,很舒服。手刹的设计也是本田CR-V车的一大特色,虽然从使用的角度看没有什么区别,但在感官上本田CR-V再次俘获了人们追求好奇的心。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CR-V不但后排空间灵活多变,而且各项操作都非常顺手,就算是第一次接触这个车人也不用花太多的力气和时间就能轻松搞定。同时,前后排乘客也都能够拥有良好的坐姿与头部、腿部空间。不仅后备箱使用灵活,空间不知合理,最大承载能力也比较突出,最高可以达到550KG,最低的2.0L也有440KG,按我们开始的计算,5个70KG成年人搭载后,后备箱仍然可以达到最少90KG的运送能力。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动力系统与传动系统方面,本田CR-V提供了两种发动机变速箱的选择。分别是2.0L与2.4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搭配是5挡手动或自动变速箱。2.0L车型还分两驱与四驱两个版本,2.4L车型则都为4驱版。硅油耦合式的所谓智能四驱方式对于郊外越野可以说基本是摆设,对于提高湿滑路况或者高速状态下的稳定还是有一定的效果。

  车型六:Jeep指南者

  承载能力:520kg

吉普 指南者 实拍 外观 图片

  尽管Jeep是赫赫有名的三大越野车制造品牌之一,不过市场总归是市场,太越野的性格并不是城市SUV的长处,所以Jeep也推出了诸如指南者这样的现代化气息充沛的车型来竞争角力。

吉普 指南者 实拍 内饰 图片

  尽管外观做得更圆润,指南者的内饰并非像其它城市型SUV一样采用轿车化的内饰风格,而是依然保留着吉普家族的那种粗狂。该车搭载了排量为2.4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变速箱则采用了6挡CVT无级变速箱,消除了换挡冲击感,不过也损失了一些驾驶乐趣,在实际公路驾乘体验中,感觉来自发动机底盘的噪音略微有些偏大。

吉普 指南者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吉普 指南者 实拍 内饰 图片

  尽管指南者的承载式车身比不上吉普家族里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的各位前辈,不过它使用了框架车身受力加强的技术,即对车身的主要受力位置加强,能够一定程度弥补承载式车身在走越野路段时抗扭曲和变形的能力。正常道路行驶时,指南者都是以前轮驱动为主,是比较省力和经济的行驶模式,不过电脑会全时监控四轮的附着力情况,在路况不好时,一旦出现打滑,电脑会自动把驱动力分配一部分至后轮,输出的比例在0-40%之间。

吉普 指南者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指南者车内储物格的数目较多,但实用性不强,真正用起来总是感觉差那么一点点。不过,长途行驶中最重要的后备厢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不仅空间很大,而且后排靠背放倒后的地板是纯平的,托运大件货物是比较方便的。承载能力也不错,520KG的话,除开5个人外,还有100多KG的余地。


 

  【结语】:有趣的是,在国产途观出现“承载门”之前,我们就早已经发现途安这类MPV也只有375KG的承载极限理论值,不过这并没有掀起很大的波澜。一方面源自于途安并不热门,二来途安也没有大幅度不厚道的加价行为。

纵观各大车商对于最大承载能力上的规定基本以车辆配置不同的动力为基准,例如东风本田CR-V在配置2.4L2.0L两款发动机的车型,其最大承载能力差距为110KG。换而言之,途观配置了1.8T2.0T发动机情况下,最大承载能力紧375KG,这已经不仅仅是装载能力上的问题,而是实在让人不能不考虑到车身刚性问题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