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玩转四轮 详解前驱、后驱和四驱的优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10:42
作者:李元

  后驱车变化只在一瞬间

  后轮驱动应该是汽车驱动形式的鼻祖,沿用至今自然有它的道理。后驱车的优势在于重量分配接近于均衡,整车行驶稳定性相对较高,虽然成本高但是便于维修。汽车在加速时由于惯性的作用使得整车重心向后转移,重力集中在车辆尾部,从而使后轮的下压力增大产生更大的地面附着力,使加速感来得更加直接,也就是说更容易体会到推背感。奔驰宝马还有一些超级跑车也是选择了后轮驱动,后驱车很多时候是和高档次、高性能划等号的。


  但后驱车也有它的不足,最明显的表现特征就是后驱车很容易转向过度,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甩尾”。当然现在的汽车有了完善的电子辅助系统,会对驾驶有不少帮助。但是我们既然是说不同的驱动形式的不同驾驶方式,就要讨论极端的情况。我们可以假设没有任何电子系统帮助,那么车辆在很多特殊情况下就很容易失控。

  车辆失控的原因很简单,主要是因为抓地力下降和行驶方向的改变。后驱车也一样,道理很容易理解,车辆在高速行驶并进入弯角时,由于速度过快所以进弯前必定刹车,但刹车会改变车辆自身结构力使车辆重心前移,这时后轮对地面的附着力降低,拐弯又会使车辆自身力的方向发生改变,在后轮的推力和行驶惯性的同时作用下,如果继续加油就会出现驱动轮打滑的现象,不能合理的控制车辆,就会发生侧滑,导致车辆事故

  但是我们可以利用车辆的侧滑高速地通过弯道,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漂移。要想完成漂移动作应具有良好的控车能力,这是做出动作的前提,首先在进入弯道前将车辆的速度减至合理的进弯速度,这时利用后轮的低附着力,加大油门使后轮打滑,同时要根据车辆状态反打方向,使转向轮始终指向出弯方向,在这种情况下,车的尾部会迅速转向并先进入弯道,此时要使用方向盘和油门同时控制车辆,方向盘在这时只是辅助转向的作用,更多的是需要利用油门来控制转向,但一定要根据转向的角度和车辆的位置来控制油门的深浅,不然车辆很容易彻底转向过度也就是原地转圈。在出弯时应适当减小油门并调整方向,对准出弯方向顺利出弯。意料之外的侧滑也不用担心,第一我们现在的汽车有良好的电子稳定系统会帮助你,第二要沉着冷静,舒缓地使用油门和刹车也可以挽救车辆。总是在车辆失控时千万不要动作过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