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玩转四轮 详解前驱、后驱和四驱的优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10:42
作者:李元

  前驱车高速进弯慢半拍

  前驱车比较好操控,因为驱动轮和转向轮在一起,所以转向时前轮的位置永远指向车辆要行驶的方向。也就是说你方向指向哪,车就会开向哪。因为发动机在车的前部,使前部重量集中这样就保证了驱动轮的足够抓地离,所以开前驱车一般不用考虑太多,怎么打方向车就怎么走,基本上还是比较省心的。而且前驱车发动机和传动系统都集中在车的前部,使得车辆自身成本降低,因为毕竟省下了一根很长的传动轴。这是很多人选择前驱车的原因。


  但是前驱车的致命缺陷也在于前部重量过大,使整车重量配比不均匀,让车头太重。在进弯时如果速度过快,在惯性的作用下车头会沿着直线方向继续行驶,我们通常把这种现象叫做“推头”。这种想象会让车辆不能按预期路线行驶,从而发生意外。你会感觉到你的方向盘已经打死,可是汽车仍旧在继续直行。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主要办法就是让动力输出小一些,车速相对慢一些,相应松开油门,并且同时回一点方向盘,让行驶线路变得尽量平顺,也就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使进弯角变大,让整车受力变小,弯角就会顺利转过。其实,避免推头现象产生,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进弯前将速度降到可控范围之内,打方向的动作变小,汽车就可以顺从地驶入弯道。前驱车整体而言还是比后驱车要听话一些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