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四届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将举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百位汽车服务营销高管 北京车展齐聚搜狐汽车———

  4月24日,“第四届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暨后市场投资峰会”将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袂举办。

汽车流通领域行业专家、国内各地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董事长、一线汽车企业售后服务部长等近百位精英将到场,就2010年汽车市场发展趋势、渠道变革、后市场投资趋势等近期业内关注的要点进行深入讨论,深刻剖析汽车流通领域的趋势、模式、格局等战略性问题。

  在前三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此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最有影响力的经销商集团和汽车企业售后高管参加,规模比上届论坛翻倍。在重量级上,这些经销商集团的规模也不容小觑。国内的最大的经销商集团如庞大集团、广汇汽车、中进汽贸、物产元通、中汽南方等……这些赫赫有名,销售额超过100亿的经销商集团老总齐聚一堂,堪称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领袖级论坛。

  2010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再次走到一个十字路口,面临着诸多挑战和机遇。在一线城市,数量庞大且与日俱增的汽车保有量,和不相匹配的售后服务能力之间形成矛盾。车主渴望更便捷的网点和服务,这其中面临诸多挑战,也正是商机之所存;在更为广阔的二三线市场,汽车消费的热情正以燎原之势被点燃。不管是整车企业还是经销商集团,都在抓紧时间招兵买马、圈地圈市场,汽车企业纷纷提出“千店时代”即将来临;同时,汽车经销商集团蓄力已久,扩张网点,筹措上市,一连串的动作使这些领导者们站在了聚光灯之下;汽车服务提供商也如雨后春笋般开始了崛起征程。

  因此,除了汽车流通界的领军人物,本届论坛还邀请了来自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东风日产广州本田等一线汽车企业的售后服务负责人参会。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而售后服务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和巨大的商机,可谓汽车产业链上最大的一块“奶酪”,企业售后服务的高层和流通领域的精英齐聚一堂,将共同探讨后市场投资的新商机。论坛的两个分话题,将分别围绕“经销商扩张中的机会与风险”、“汽车售后服务与品牌塑造”两个问题展开,台上台下与会嘉宾将激荡思想,进行具有开拓意义与务实色彩的探讨。

  在此次论坛上,搜狐汽车还将携手全国11个重点城市主流媒体,共同启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度大奖地方榜”大型评选活动,通过评选,表彰这些重点城市汽车流通行业优秀的企业和个人,分享这些企业和个人的成功经验,以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此项大奖是在搜狐汽车成功举办2009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度大奖”的基础上新增的,目的在于更加深入地了解各地市场情况、使评选更公平公正。中国市场学会领导、搜狐公司高层、中国汽车流通学会领导、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媒体主编将共同见证这项大型评选活动的启动。

  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的成功召开,为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领袖们提供了倾述心得、思想的话语平台,构建了企业与经销商、行业协会、政府机构之间交流经验的沟通渠道,同时,它也是流通领域最新的动态、信息、观点沟通信息平台,从这个意义来讲,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无疑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

  同时,此次论坛的召开标志着搜狐汽车战略转变再次迈出坚实的一步。2008年12月,搜狐汽车频道升级为搜狐汽车事业部,经过一年多的磨合与积淀,搜狐汽车从媒体驱动向产品驱动、从资讯平台向服务平台、从中央向地方、从产业影响力到产业、用户、品牌综合影响力、从聚合到原创的五大战略转型都落地开花:“车商宝营销平台、经销商门户页面、《超级经销商》及《服务精英》品牌栏目、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以及连续四届召开的“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暨后市场投资峰会”、“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度大奖地方榜”启动……这一系列举措引发巨大反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大城市站页面已于3月份集中上线,推动搜狐汽车正逐步实现“从中央到地方”的战略转变;全新打造的搜狐汽车互动平台也将于不久后隆重揭开面纱。一系列的动作,强有力地推动搜狐汽车从媒体资讯平台向综合汽车服务机构的战略转型”。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