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车市成全球豪车消费市场“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08:2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于婷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俨然成为了全球各家豪华汽车制造商的大聚会———这边法拉利公司带来了其限量版本的599 GTO跑车,那边的保时捷Panamera 4型跑车则“谋杀”了大量摄影师的胶卷。而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迪特尔·泽谢( Dieter Zetsche)索性与一位来自中国的歌剧演员一起登上展台为3辆奔驰汽车做起了车模,这其中就包括了装有鸥翼车门的奔驰SLS AMG豪华跑车,该车起价就高达350万元。

  火热的市场和大方的消费者

  2009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头号汽车消费市场。这一年,中国的消费者买下了1360万辆汽车,而这一数字在同期的美国只有1040万辆。尽管目前中国人将主要目光仍然集中在中低档次的经济型轿车上,但是有部分高收入人群已经对于价格昂贵的豪华汽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根据相关机构的调查资料显示,豪华品牌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仅在今年一季度内就增加了66%。戴姆勒公司已经表示他们预计公司今年在中国的销售量将比2009年超出两倍之多。泽谢在谈到中国时将其形容为推动戴姆勒公司业绩上涨的“发动机”。在年初还将销售目标定在“超过10万辆”的宝马集团,也在此次车展上明确喊出了“12万”的目标,此举也将使得中国成为宝马的第三大客户市场。“谁也没有预料到中国市场能够发展得如此之快,这样的销 售增幅在成熟的市场中也只出现过一次,而在中国,销售业绩爆炸式增长的现象每年都在发生。”宝马销售部门的负责人如是说。

  无处不在的针锋相对

  车展上的豪华馆,除了劳斯莱斯玛莎拉蒂等顶级奢侈豪华车的洗眼球外,媒体和业界会将更多的焦点让在奔驰宝马奥迪三大豪华车之战上。而在此次的北京车展上,尤为针锋相对。

  第一场战役在车展媒体日之前就已经吹响。无独有偶,奔驰宝马奥迪都在车展前夜争先恐后的提前吆喝着媒体,一睹自己的风采。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在这一夜邀请核心媒体,分享“品质·风范”奔驰百年品牌历史,奔驰用最高贵的新一代迈巴赫世界首发来彰显誉满全球的汽车品牌在所有豪华车细分市场中无与伦比的王者风范。宝马更是花样百出,一个电动车之夜,在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博士等三位集团董事会成员的见证下,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骄傲宣布; 宝马的“超大城市汽车”计划,它将作为BMW一个子品牌进入市场,2013年,“超大城市汽车”将作为宝马集团第一款量产的纯电动汽车正是上市,而今年秋天宝马就将把最环保MINI E正式引入中国。除了紧贴目前热门的环保话题,宝马紧接着在第二天晚上,给媒体又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设计之美”,兼备优雅曲线的4门轿跑车的亮相———BMW Concept Gran Coupé(宝马概念超级轿跑车)引起了现场不小的骚动。

  “中国喜好”成招牌武器

  如果说开派对争相发布各大战略,纷纷全球首发超级跑车都是默默的竞争,那么第三个战场的战鼓谁都能看出是对着对手打响的———北京奔驰即将国产的全新E长轴距版和华晨宝马即将国产的全新一代BMW5长轴距版,无疑是本届车展最受关注的车型,双方的德国总部、董事会成员现场助战不说,更是亲自现场接受记者专访,为这两个专门为中国消费者独身定制的车型呐喊助威。两天的媒体采访日, 奔驰安排了77场专访,相信宝马的专访室也势必是车水马龙。

  在豪华车云集的W4号馆,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的展台将其最核心的位置都给了这两款短兵相接的车型———为中国车主独身加长了140mm的长轴距豪华车。两款车型的车长都达到了5米以上,轴距也都超过了3米。如果倒退几年,这两款高级轿车的尺寸数据已经完全可以与宝马7系奔驰S级这样的顶级豪华车较量了。

  一直被冠以“全球最佳行政座驾”E级车,此次在北京奔驰国产后,也被定为为“最佳豪华行政座驾”,这款轿车是奔驰品牌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是根据中国市场特点和客户驾车习惯做相应的技术改造和调整,非常适合中国市场。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总经理李宏鹏也透露此款为中国车主量身定做的车型,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对于奔驰宝马此次对抗的新E和新5系,目前均为正式公布售价,不过对于新车而言,上市时间的优势就目前看来是北京奔驰占据了绝对优势,至少到记者截稿为止,华晨宝马仍旧表示“秋季前上市”。 本报记者 于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戴贤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