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水浸车涌入二手车市 卖掉或置换者增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1日10:5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月初的两场暴雨导致东莞近6000辆的汽车被浸。近日,记者走访东莞车市了解到,由于月初遭受水浸的车子近段时间以来不断涌向二手市场,但由于绝大部分消费者并不知道如何辨别水浸二手车,因此,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认真做好甄别工作。

  部分车主考虑卖或置换

  “由于月初的水灾,导致这几天进入车行的车子明显增加了。车子刚遭受水浸时,很多车主一脸茫然,但是经过维修和保险公司的赔付后,有部分车主开始考虑将水浸车卖掉或置换。”东莞二手车市场较集中的南城、寮步和下桥部分车行经销商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认为,在严重浸水之后,虽然经过专业人士清理,但一般车主仍会有心病,也不太愿意长期驾驶。因此将车卖掉是很多车主第一时间想到的做法。

  莞城的王先生说,5月7日晚上突降暴雨他的爱车被淹,后经过保险公司定损赔偿后,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他最终还是将车子以低价卖掉。

  因难卖致成交价格偏低

  “价格低点也卖了。”日前,在寮步镇国际汽车城二手车市场几个卖车的车主都表示,虽然现在车子卖不出什么价钱,但出于某些因素考虑,最终还是忍痛割爱将车子卖掉。

  “水浸车不值钱,我们也很难卖出去。”多数二手车商表示,就市场而言,一旦车子遭受水浸后,车子本身的价值就会急剧下跌,价格也会大打折扣,所以他们在收购水浸车时,会充分考虑到水浸车的销售问题,并将收购价格压得很低。

  “即便是可以正常驾驶的浸水车,我们也会将收购价格压低。”寮步莞兴二手车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一辆浸过水的5年左右二手帕萨特2.0A T,市场收购价格大约为8万左右,如果车浸得比较严重,他收购的价格就不会超过7万。

  大量涌入还需一段时间

  “月初的两场大雨,莞5000多辆汽车被水浸,其中至少有一半的水浸车会流向二手车市场。”东莞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邓世贤表示,遭受水浸的二手车不仅在维修保养方面会增加车主的开支,而且在安全性能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隐患。

  “目前只是开始,大量涌入二手车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邓世贤认为,水浸车事件发生后,车商不仅会压低收购价格,同时消费者也不买账,况且目前车子的一些安全隐患还没有显现出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水浸车的安全隐患逐渐显现及人们的视线转移后,车主再伺机卖车将增多。(杨正飞)

  下桥二手车专家黄先生表示,正常来说,人们选择的转让时机起码会在水浸一个月之后,比如说一些受损严重的车子,如果在没有修复的情况下,车主将车卖出去,车行的收购价格会相当低。如果等保险赔付结果出来,达不到自己预想的结果,再决定将车转让,也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