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保与技术新风行 "二氧化碳法规"年底出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3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杉

  近日,参与制定《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的专家透露,最快今年年底,被业界统称“二氧化碳法规”的三阶段指标将正式公布,并于2012年起逐步实施。

  去年,我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45%。

为此,需要分几个阶段执行,当前正处于第三阶段。

  对此,各大车企早已未雨绸缪。东风柳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就曾在北京车展上表示,“低碳是一种社会意识,一种社会责任,从一个汽车人角度来讲,这更是应该去做的事情,从每辆车做起。”

  正是秉承这样的社会责任,东风风行多年来始终坚持打造环保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欢迎。以景逸2010款为例,其整体内饰全部采用无辐射材料制成,在选择辅助材料,如粘合剂、塑料件、皮革、织物等时,东风风行亦全部采用无毒、无害、无异味的安全环保产品,如全植绒玻璃导槽,便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细节,此外,景逸的车身还具有90%以上的再利用率,远高于目前欧盟标准85%的要求。

  在控制车内空调废气排放量方面,景逸全部采用变排量空调,2010款的空调系统新增了数显按键,操作便利,不仅保证了景逸优秀的制冷能力,更能保证静谧的清凉享受,同时,这一空调系统的环保特性绝对领先:20克/年的排放量,远低于国际40克/年的排放量,不仅保证了车内清新洁净的驾乘空间,同时保护了大气环境。

  再如,在MPV领域,风行菱智率先引入世界先进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以出色的节油性能与环保特性成为柴油MPV第一品牌。其搭载的雷默动力1.9T柴油发动机,同时采用博世电控高压共轨与涡轮增压中冷和16气门两项世界先进技术,不仅有效提高升功率和升扭矩,输出相当于自然吸气发动机2.5升的动力,而且使重量达1.8吨的菱智柴油版综合油耗保持在百公里6-7升。更重要的是,菱智柴油版尾气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汽油机低25%,进一步缩减尾气对温室效应的影响,在符合欧三排放标准的同时,也拥有达到欧四排放标准的能力。

  在全面倡导绿色环保的今天,东风风行打造的环保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东风风行第一季的整体销量同比增长了78%。其中,全能大两厢景逸的销量同比增长94%,远高于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长,其90%可循环的环保内饰更是被消费者津津乐道。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