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车联网-网联城市智能交通”新概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9日07:1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日前,“直达2030”可持续交通系列论坛的第二场论坛“车联网——网联城市智能交通”,在世博园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举行。此次论坛上,主办方通用汽车携手相关专家,围绕着“车联网”这一全新概念,深入分析并论证了车联网相关技术的发展及其对未来城市交通模式的全新改变。

  “车联网”是通用汽车对于未来“互联的汽车”的美好愿景。就像上世纪80年代互联网的出现将独立的台式电脑互相联系在一起,“车联网”指的是通过车辆收集、处理并共享大量信息,车与车、车与路上的行人和自行车以及车与城市网络能互相联结,从而实现更智能、更安全的驾驶。

  作为“互联的汽车”的手段,通用的安吉星技术日趋完善,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介绍,到目前为止安吉星用户数一共是2.9万名,每天都以几百个的速度在增长,总体来说通用对中国的发展情况非常满意,到年底预计将会有20万人成为注册用户,而安吉星也会推出一些新的服务。

  “安吉星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日常行车的安全保障和无后顾之忧的驾驶体验。我们的市场研究显示,这些特点深受中国客户的重视。”甘文维表示,现在在凯迪拉克以及别克的车型上装载了安吉星,但是通用希望所有的车型上都有安吉星,并不只是针对高端车型。

  据记者了解,安吉星是通用汽车开发的汽车安全信息服务系统,以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无线通信技术为基础,为客户提供行车安全、车辆安全以及远程通信方面的服务。与安吉星类似的产品就是大家熟悉的日系车企推出的G-Book技术,但与日系车企将G-Book技术装配于20多万元的车型不同,通用计划给旗下所有品牌车型都配备安吉星技术。

  目前,对于配备安吉星服务的车辆,上海通用将在第一年免收服务费。而关于1年以后的服务,甘文维表示,届时通用将推出不同的服务套餐来供车主选择。据悉,在美国,安吉星的两种套餐价格分别是199美元和299美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智能化是今后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车载远程服务系统在海外发达国家已经广泛展开,虽然在国内尚属初级阶段,但哪个厂家掌握了主动,无疑会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