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开工 瞄准30万产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30日08: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坤

    主打1.6L和2.0L系列 瞄准30万台产能———

  6月26日上午,东风汽车公司年产30万台的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在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厂区开工建设。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表示,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初步形成1.6L和2.0L两个系列、6款机型、6万台自主发动机产能力,后续将进一步扩能至30万台,将为东风自主品牌轿车事业加速发展奠定基础,还将实现东风自主发动机由商用车领域向乘用车领域的跨越。

  早在三年前,东风汽车公司规划东风乘用车项目时,就为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项目预留场地。根据规划,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位于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厂区,占地面积72000平方米,一期建设用地32000平方米。东风自主发动机项目的研发从2005年正式开始,历时5年。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李春荣表示:“之所以耗时5年,是因为东风集团在自主品牌的质量上实在是输不起。”

  据悉,预计2011年下半年竣工投产首先生产A平台A-16系列发动机。A平台A-16发动机批量生产以后,将装备东风风神系列乘用车。李春荣表示:“由于自主发动机的质量、性能与和合资品牌相当,因而搭载新发动机后车价基本不会有太大变动。初期将采用PSA1.6L发动机和自主发动机混合搭配的方式。”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将陆续投产A平台1.6系列发动机包括1.3L、1.4L、1.4LTSI、1.5L和1.6L,B平台2.0系列发动机包括2.0L、2.0TSI和2.4L。

  东风风神S30H30两款车型上市11个月销售3.5万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李春荣说。为了提高销量,导入新产品迫在眉睫。据悉,年底H30的CROOSOVER车型,S30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将尽快上市。另外明年年底将推出2.0L的B级车。之后,将推出更大的车型和更小的车型。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