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圆桌访谈:汽车与城市 责任与挑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5日16: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汽车产业不在于有多大 而在于是否强大

  主持人:赵航先生精采的讲解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技术永远是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领航者。

我们现在谈论的主题是责任与挑战,说到长春更多的会想到责任,金融危机给全球的汽车工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接下来问一下杨秘书长,作为中国汽车摇篮、工业基地,长春将如何应对这样的挑战,继续引领中国汽车工业走向未来?

  杨俊良:这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受到重创最大的产业其中有汽车产业,在金融危机来临的时候很多的汽车人带有很多的忧虑来看待汽车的未来。作为长春市委市政府在这个时候坚定的提出要实施五个一工程的奋斗目标。五个一工程当时提出来是金融危机对汽车产业冲击最大的时候,五个一工程的提出对于提振汽车人的精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五个一工程是,一是长春市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100万辆车,产能要新增100万台发动机,新增100万台变速箱,新增10万台改装车的产能,同时亦提出要使汽车零部件产业突破1000亿。应该说这五个一工程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来的,现在看五个一工程的目标,当时提是未来三年,现在看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70%的任务已经完成,我们在金融危机这样的背景下提出这样的奋斗目标实践来看很正确。最近随着汽车产业不断的壮大,长春市又提出在未来的五年(第十二个五年计划)期间长春要达到属地汽车最大产能300万辆。大家可能会想,长春市汽车工业已经占到60%,还增加这么大规模的产量,汽车产业的风险是否会太大。我认为汽车的风险在一个城市来说不在于有多大,关键在于是否强大,汽车产业要做强是汽车要立于不白之地的关键。怎样能做强,刚才张会长提出四项任务。下一步长春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我们想认真贯彻张会长讲话的精神,从做强上下功夫,全力的提高长春市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全力的提升长春市汽车工业产业的管理水平,管理必须和国际化结合。第三是全力的打造开拓国际化市场,使我们的汽车(汽车零部件产业)市场多元化,做到东方不亮西方亮,我们相信,有全国人民的关注,长春人民的不懈努力,长春的汽车产业一定能够再创辉煌。

  主持人:感谢杨秘书长,既谈到了目标也谈到了风险,我们相信长春必将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创造辉煌。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在座的嘉宾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再次表示感谢。通过嘉宾的访谈让我们深切的意识到,汽车与城市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相互竞争、相互改变的,在我们共同的改变下,汽车与城市更加和谐、更加完美的发展,让我们承担起汽车发展的责任,让我们的汽车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