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骏:到2020年中国要实现汽车电子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1日16: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毅非 褚晓亮

  “2020年中国要实现汽车电子化。”在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期间召开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一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李骏这样表达了他对我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的看法。

  李骏认为,随着汽车品质的提升,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汽车电子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电子化的速度也越来越高。

“到2020年无论是电动车的市场化份额,还是电气化的程度,都要达到10%到20%以上,如果没有强大的汽车电子技术,就很难去做新能源车。”李骏说。

  专家们认为,我国自主的汽车电子业相对薄弱,与汽车产业的高速增长相比,还处于滞后的状态。因而加大政策扶持和自主研发的力度,尽快做强汽车电子产业是与会的专家非常关心的问题。

  目前,汽车电子产业在我国一些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得到了快速发展,吉林、湖北、上海、重庆、安徽、广东、天津等地都将汽车电子产业作为一项优势产业加以培育。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汽车电子产业规模达到了1484.3亿元。预计今年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将近2000亿元。到2012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记者 刘毅非 褚晓亮)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