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速度、刺激 总计4351马里 零四赛王中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2日16:38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这一次,兰博基尼蝙蝠慕名而来,日产GTR双车也不甘落后,保时捷911作为常客自然没有爽约,我们的第四届零四加速赛又一次被这些百万宝贝“搅闹”得沸腾起来。应该说每年当我们的零四加速赛开战时,我们就等于多了一个节日,且不用考虑胜负名次,光是站在这数千马力之中,就会让人神魂颠倒……



  热情泛滥成海

  人是会疲倦的,但也有例外。当我面对充满乐趣和激情的车子时,就会立刻精神起来,我甚至认为它们对我所产生的兴奋剂效应,比那些功能饮料管用得多。更何况,今天这些家伙扎堆儿出现了,逐个点燃它们的引擎,仅是它们原地不动的呼吸声已经让机场的地面开始颤抖,而此时的我也如闻春雷,热情泛滥成海。


  速度感就像毒药一样侵蚀着我,而对于它的贪婪是无止境的,哪怕是零点一秒的提升都足以令我沉醉。一辆好车的加速过程并不复杂,眨眼间就已完成,也许你会认为这种快感太短了,但我想说的是,这个过程越是短暂就越会令人兴奋!如果你从没有过全力把油门踏板踩到底的经历,那我可能也无法通过文字让你明白驾驶640 马力兰博基尼冲线时的快感。那种加速度会大力挤压你的心脏、模糊你的视线、让你难以呼吸,正是因为鲜有这种感觉,你才会觉得它弥足珍贵,偶尔的挑战会让你进入到一种真正的陶醉状态,这就是每当我走下一辆跑车时,嘴角总挂着笑容的原因。

  我为一天之中能驾驶这么多跑车而感到高兴,我很幸运,也对这件事乐此不疲。当然,作为试车手,我还需要更理智一点看待它们,在我眼里,对它们每位的感情都是一样的,我会尽力点燃他们的全部能量。所以我不会像其他同事那样,根据喜好去挑选自己心仪的对象,我认为自己是最彻底奉行本次娱乐至上主题的人,我在彻底享受它们每一位所带来的乐趣。

  娱乐就是精神

  将时间退回到7 月1 号,那天恰逢南非世界杯1/8 决赛休战,我们终于有机会将精力投身到另一项专属于男人们的游戏项目。15 台速度机器,操着各具特色的排气口音向一起聚集,不过它们的目的却都相同,就是要在400 米的距离内用力量和速度分出高下,这是在证明自己那不菲的价值,同时也是在娱乐我们这些对速度饥渴着的大众

  800 米长的机场跑道原本沉寂在野花、绿草的怀抱中,美得像画境一般,但是当它承载了几千马力和人们滚烫的热情以后,气氛就大为不同了。早上来的时候,我还为淅淅沥沥下着的小雨担过心,可是没想到当蝙蝠的V12 发动机喷出热浪、当C63 的宽胎冒出青烟烤干地面、当XKR 甩着性感翘臀在跑道上画了几个圆圈之后,云彩竟然知趣地闪开了。

  可见,娱乐是没有阻碍的,娱乐就是主体精神。所以,唯一的规则就要让乐趣最大化,它能让不同规格、不同级别的跑车走到一起,还能允许大力神卡车加入战团,而这一次我们还尝试着讨论人类自身的速度极限。当然了,人类从第一天制造机器就是为了超越自己,只是眼前这些人类制造的机器已经远远超越了“工具”的范畴,成了人们挥洒热情,宣泄欲望的精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