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在中国市场面临本土企业的争相围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3日1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7月23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外国消费者可能不知道吉利奇瑞比亚迪等企业是中国大型汽车制造商,不过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肯定清楚。

  咨询公司Synergistics的拉索(Bill Russo)说:“这些企业在十年前还无人所知,但现在它们已经引起世界的关注。

  在美国汽车制造商的资产负债表上,中国市场销售业务是一个亮点。许多中国消费者认为,购买美国汽车不仅是一个良好的投资项目,而且是身份的象征。今年上半年通用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市场。上半年通用在华销量超过120万辆,而同期美国市场销量低于110万辆。

  中国市场未来的需求使外国和本土汽车企业看到巨大的商机。2009年中国汽车保有量达到6400万辆,2020年将超过2亿辆。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中国本土汽车企业正在借助政府推出的刺激计划扩大发展。中国政府向购买清洁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的消费者提供补贴。中国本土企业正在研发低成本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改变自身形象,不再成为简单模仿美国车型的企业。

  就拿吉利汽车来说,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福特旗下沃尔沃品牌,同时在北京汽车展推出39款自主研发车型。

  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胃口也逐步增大,瞄向全球市场。作为吉利的竞争对手,奇瑞公司已经向南亚、非洲和东欧市场出口汽车。有朝一日,美国消费者也将关注奇瑞董事长尹同耀。尹同耀说:“美国消费者对汽车非常了解,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在此之前,我不敢将奇瑞汽车发往美国市场。”

  不过其它中国本土企业认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12年以前,比亚迪还是一家生产手机电池的公司,但今年比亚迪却击败丰田通用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大批量生产电动车并销售的汽车制造商。目前,大约有50辆电动出租车在中国南部地区投入使用。也许今年,这款汽车将出现在美国市场。

  世界股神、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当初向比亚迪投资2.3亿美元的时候,曾经对这家新企业有所怀疑。但现在看起来,这笔投资非常聪明。

  如果中国企业成功生产出梦想中的汽车产品,那全世界下一代追求汽车速度的爱好者可能会认为只有在中国才能买到酷车。(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