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新光:政府背后助力或是双方合作主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4日21: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8月3日,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有意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等产品方面开展合资合作。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从2009年6月宣布重启“汽车梦”开始,仰融和他的造车计划将花落何处就一直牵动着诸多媒体的神经。这次突然与江淮汽车签署意向书,按50%:50%的股比成立合资公司,究竟是何原因?双方意欲何为?搜狐汽车专程采访了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贾新光先生,就以上问题征求了他的意见。

  贾新光先生认为,仰融之所以选择江淮汽车,大体原因有三:

  其一、江淮汽车最近几年发展稳健,业绩逐年提升。同时,江淮汽车发展乘用车的意向坚定,正适合仰融与之合作。

  其二、相较于一汽、东风、长安等庞然大物,江淮乘用车目前的实力尚比较薄弱。对仰融而言,这是一个很“安全”的合作伙伴,没有被吞掉的风险。

  其三、政府的推动力是很大成因。贾新光先生表示,仰融之所以最终选择江淮汽车作为合作对象,安徽省政府的背后推动有着很大的作用。在几次试图撮合奇瑞江淮未果之后,安徽省政府似乎也死了“大安汽”之心,转而扶持双方各自健康发展。在此次意向书签订的背后,处处浮现着政府推手的影子。

  通过此次合作,江淮汽车可以获得期盼已久的外来资源,其中包括大量资金、先进技术、管理理念,给发展略显迟缓的乘用车部门注入新鲜的血液。

  对于双方日后的合资前景,贾新光先生表示,自己最担忧的主要是政府态度不明,仰融庞大的造车计划能否真正登陆国内还是未知数,这无疑为双方的合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