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向董事会成员支付140万美元挽救土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0日13: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0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业界分析师指出,尽管目前对于通用汽车究竟在旗下土星品牌投入了多少金额尚不清楚,但土星品牌被关闭之前的数月里,通用汽车确实为挽救这一品牌投 入了不少资金。

  通用汽车在本周三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递交了有关其上市的文件声明。

在这份招股书中, 通用坦诚,在2009年该公司向分析师吉斯基 (Stephen J. Girsky)支付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咨询费用。此举旨在向吉斯基征求有关通用土星品牌各种未来出路选择的战略意见。当时,吉斯基尚未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

  通用表示,挽救土星是在2009年初,而当时吉 斯基尚未加盟通用董事会。在分拆土星的协议下, 新通用应该向吉斯基支付100万美元的费用。不仅如此,当时任咨询公司SJG主席的吉斯基还收取了40万美元的顾问费。此外,通用汽车还在文件中表示,吉斯基还因对有关土星的咨询服务从“旧通用”那里接收了50万美元的代垫费用(reimbursed expenses)。

  据悉,早前通用计划将土星出售给汽车经销商彭斯克汽车集团(Penske Automotive Group Inc) 。但这一交易在2009年秋以失败告终。

  此外,在2009年12月至2010年2月期间,吉斯基还担任通用前任主席惠塔克里的资深顾问。通用表示,在该公司的年薪股票方案下,因为这个工作 ,吉斯基接收的年薪股票权(salary stock grants)价值达到了22.5万美元。

  在今年三月,吉斯基被任命为通用汽车主席 ,主要负责通用企业战略以及业务发展事宜。

  在吉斯基与通用签署的雇佣协议上,吉斯基每年的基本工资为50万美元现金。通用表示,吉斯基还将以年薪股票的形式获得其90%的年度津贴,价值达300万美元。这些薪金将会从2011年开始分三年支付。不仅如此,吉斯基还获得了符合“美国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限制股,价值达150万美元。

  通用表示,吉斯基不会获得其就任后的任何补贴和奖励以及其董事会服务的补偿。(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