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流媒体走进江淮:自主品牌节能的NO.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3日08:1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中国汽车“节能产品 惠民工程”首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江淮共有同悦轿车、悦悦共8款车型上榜,占首批车型总数的11%,成为自主品牌上榜的NO.1。近日,带着对乘用车环保节能产业的关注,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再次走进江淮汽车

  节能车受追捧 同比列前三甲

  本次走进江淮汽车,是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与江淮七年结缘之后,第四次走进企业。在座谈中,江淮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表示:“作为首批节能惠民工程中上榜最多的自主品牌。最主要的原因得益于科技、节能技术的研发。”

  在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09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评价报告中,江淮获得行业最高分,由此奠定了2010年的高增长。王朝云称,在国家公布节能车型名录之后,江淮在全国各店的来店量和销量,均增长50%以上。

  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表示,面临2010年上半年“高开低走”,环比出现连续下滑,整体增速趋缓的大环境下,江淮仍然表现出强劲增长。今年1-6月,江淮累计售出101522台,同比增长87.6%(不含出口数,同比增长位列行业前三)。在销量超过10万台的厂商中,增量位居第2,江淮的综合实力,已稳居行业十强。

  要推江淮品牌先做江淮品质

  一款车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市场的肯定,无疑取决于两点———品牌和品质。品质力是好品牌的基础,而品牌力则是高品质的代表。这就是国际汽车名企之所以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的原因。

  对此,王朝云表示,目前江淮汽车已实行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从产品入厂、下线、出厂、到最后进入市场,每个环节都是“百分之三百”品质保证。首先,每一台车被制造出以后,将通过从德国引进的检测线,检测重要性能合格后再送往仓库;其次,在物流环节再次进行百分之百检测;最后,到达经销商手中进行第三次百分之百检测,这被称为江淮的“百分之三百”品质保证。这说明,江淮优质的品质既是制造出来的,也是设计出来的,也是检验出来的。

  王朝云告诉记者:“前些年,了解江淮品牌的人不算太多,我们认为是自主品牌的品牌没有做好,所以受关注度不高,但是江淮汽车想证明的是,品质做好了,品牌迟早会做好。”

  自主研发体系 助长海外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我国生产自主知识产权品牌车尚处在起步阶段的大环境下,国内产品主要面对中低档等低端市场。但随着国内销售市场日趋饱和,将销售渠道延伸至其他发展中国家是我国汽车工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必经之路。

  对此,江淮汽车作为海外市场的早期开拓者,已经在生产自主知识产权品牌车方面,在中国车企中可谓首屈一指。甚至为了进一步创新科技,江淮汽车完善“4×4”的研发体系架构,并设立五年规划,将先进技术完美地结合市场的需求,预研一代,储备一代,生产一代。

  目前江淮汽车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级别的科技计划5项,已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4项。在自主知识产权方面,拥有专利377项,其中实用新型168项、外观专利204项、发明专利5项。不仅如此,江淮汽车已经建立了占地200869平方米世界先进、国内一流的总部技术中心。其中,设计主楼建筑面积36690平方米,造型、乘用车、商用车、动力总成验证中心36690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并且可容纳各类专业研发人员3000人。

  江淮汽车从卡车、客车底盘到客车再到乘用车,已经占据了中东、非洲、东欧、南美等国外市场。

  

(责任编辑:孙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