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解放万人大练兵 感动服务再上新台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11: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一汽解放“2010‘解放杯’服务商技术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全国578家服务站全员参加,共计逾万人,规模庞大,覆盖面广,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身体力行,为用户创造运营价值

  众所周知,卡车往往需要面对严峻的工作环境考验,作业时间长,经常是“人歇车不歇”的连续工作。

长时间的高负荷工作,用户不但对产品品质有着严格的要求,同时对售后服务的维修质量和响应速度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卡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一汽解放产品市场保有量首屈一指,产品品质广泛认可,一直受到用户的大力推崇。成绩背后,如何为用户持续提供高效运营保障,一汽解放身肩重担,“亲切、快速、有效、合理”的售后服务响应如何获利用户,成为本次解放“感动服务”升级1周年之际,全员大练兵的一次全面检阅,同时也是为支持、关注解放的广大用户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届“解放杯”服务商技术大比武设置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环节,预选赛采用网络自动答题系统,578家网员单位全员参加,将汽车理论、解放主销产品知识、整车及各大总成的结构原理及主要故障排除技巧、服务政策、索赔管理规定等都被纳入了考核范围,达到普及和加深全员对产品、维修技能的掌握和理解,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服务;实际操作则以技术为核心,对故障排除与维修,总成解体与装配等实操科目进行考核,旨在提高鉴定员的故障排除准确性和速度性,提升维修工程师的维修质量和维修速度,着重提高用户满意度和一次成功修复率,以此缩短用户等待时间、全力满足用户对售后服务多变且渐高的要求。

  用户第一,打造一流服务团队

  一汽解放以“用户第一”理念为指导,打造一流服务团队,提升“感动服务”品牌形象,通过系统而长期的服务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交流和探讨,确保能始终为用户提供专家水准的服务。

  “得用户者得天下”,一汽解放将以本次比赛结果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对全国的服务站和服务技师进行管理支持和资源配置,使优秀的服务站发挥榜样作用,带动其他服务站快速提高,使解放快速、便捷、高效的服务团队遍布神州,为用户提供更满意的服务。

  一汽解放表示:各服务站员工通过内部培训、站内选拔、赛中角逐以及赛后交流,有效起到了“以赛代练”的目的。同时,也可以加强全国服务站之间的技术交流合作,激励服务岗位上的所有员工在较量中学习成长,不断完善服务品质,打造一流服务团队,最终实现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截止记者发稿,解放全国服务站预赛正在各地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部分晋级名单已产生,在下阶段的晋级赛中将有10个精英队伍进入决赛。本次赛事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精英之战,解放服务站的全体员工将以专业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维修技艺呈现一场精彩好戏。本报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为读者呈现精彩赛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