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28期]汽车TOP10:论合资车企自主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5日11:30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综合分析起来看,合资企业搞自主品牌一方面我们要观其行看看今后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以及未来这些产品的发展,同时对于民族自主品牌来讲,他们的路从来就不是平坦的,从来都不是走的很顺利的,未来前进的路途当中竞争对手会更多。

从另外一个层面我们又看到了本周这样一条消息,各个汽车企业在不断生产自己的产品出新的品牌,于是我们看到北京机动车的保有量在不断攀升,最新的消息从8月30号到9月5号京城机动车每天净增数1900辆,因此毫无争议大家认为明年或者是更快北京就将进入五百万辆机动车的时代。作为京城的普通市民来讲,我们一方面觉得发展太快了,太高兴了,但是另外一方面路越来越难走了。

  南辰:这个对于拥堵大家要调整心态,拥堵是一种自然的调解机动车增速的手段,当大家都感觉到路上堵了难开了很多人转向公交,在东京有一些老板不是买不起车开不起车,每天坐地铁出去谈判,地铁非常正点,跟人谈判不能堵在路上。另外在机动车的使用环节现在咱们还有很大的调节空间,包括停车费等等,包括一开始咱们议到的成品油的消费税。因为现在放眼周边的发达国家,我们使用环节占的比例跟人家比确实差的挺远的。以停车费来讲,东京一百日元能停15分钟,将来我们一方面机动车增长势头是很难去控制的,另外一方面确实在使用环节我们要加以抑制,并不是说限制或者控制,而是要有经济手段去抑制。

  主持人:我们看到这个消息传出来之后又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说法在网上传,可能将来在北京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政策来出台,限制机动车的增长,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官方的提法。在这样一个大前提下,很多人说就是这样一个矛盾,一方面我们知道公交车快准时,但是拥堵,上下班高峰时间不管坐地铁还是坐公交是一个很可怕的经历。因此很多人转而买车,买车之后同样也是堵在路上也是寸步难行。很多人就说如果能够把公交的水平提高,能够让我们的出行便利,那么很多人还是愿意选择公交的,现在买机动车有的时候是没有办法的选择。

  南辰:北京市实行限行这几年实际也是为公交建设挤出一定的时间,如果这几年限行时间里面北京公交提升不到人公交参与者满意而且很舒适的程度,我觉得糟蹋了这个限行。

  主持人:晓科代表网络上的观点,五百万辆时代马上要到了,怎么办?

  刘晓科:其实很多网友大家对于这个话题讨论的不一,也有一些人说限行就是限制,不让他们开,油涨到20一升,只是反映一些声音,真正能解决这个问题的就像刚才南辰老师说的,我们最好还是公交优先,把公交做起来。有时候我们也出国去一些其它城市,对我印象比较深就是伦敦,伦敦的地铁密度比我们现在高得很多,整个伦敦市区里面机动车保有量和人口密度也不会比北京低,但是在那儿看上下班的时候也堵,但是大部分人会选择公交,因为真的是方便。我在路上可能堵车时间太长了,但是我坐地铁15分钟就到了,开车要40分钟,这样的话选择包括在城市中间收高额的停车费,大概齐是10英镑一个小时,相当于人民币150块钱,再加上进城还有5块钱的城市拥堵费相当于我们的二环区域。凡是伦敦市区中间的人都会选择公交。

  南辰:晓科说的,一定要全成本核算,现在公交出行比如大家只算票价,但是刚才像梁红说的实际上应该把它的舒适程度、准点率进行一个全成本的核算和对比。你开私家车可能小环境舒服一点开着空调听着音乐,但是慢慢花费的时间越来越长,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而且你一旦进入到中心城区,你的交通费用也会越来越高。所以将来这种全成本核算会促使大家交通的参与者对自己选择更理性更绿色的出行方式。

  主持人:这盘棋真的不好下,我们也看到在进入五百万辆这个时代之后我们也希望北京的公交能够建的速度再快一些,能够让我们更多体会到这种便捷,对于有车一族来讲很多次在节目当中呼吁大家,重新考量一下自己的用车频率,自己用车的态度,是不是很多时候采用其它方式出行。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就到这儿结束了,如果大家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随时登陆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可以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