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访吉利汽车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6日08:0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淘宝上可以买到很多东西,当然,现在也包括汽车。

  一些汽车厂家开始试水网上卖车,9月9日,淘宝网竟把205辆价值十多万元的奔驰smart一次团购成功,创造了团购网站中最高单价、最快成交的纪录,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直呼“最牛团购”。而最近,吉利老板李书福也表示,要在网上销售吉利汽车。据悉,吉利首先尝试在网上售卖的将是熊猫或帝豪系列的汽车。

  日前,吉利汽车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来到湖南,参加湖南光大吉利品牌六家店的开业仪式,并接受记者采访。

  “以前4万元以下的车型在销量中占很大的比例,今年1-6月份,6万元以上的车型占总销量的45%,这说明吉利的战略成功转型,实现了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刘金良告诉记者这样的信息,9万元的车,一个月能达到5000辆,这也说明品牌的提升。

  今年1-7月份,吉利汽车销量达到22万辆,完成全年任务的54%,国内市场加上出口,对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比较有把握。事实上,在这几年,吉利汽车不断让世人刮目相看,华丽转型。

  从2007年起,吉利一直在进行转型。实行多品牌销售,对帝豪、全球鹰和上海英伦三大品牌进行明晰的定位,3月份已设立三个品牌事业部,将实行品牌从渠道开发、销量等各方面的独立运营,今年内将完成经销商网络的梳理,从之前的按产品分网,转变为按品牌分网。梳理之后,今年吉利的经销商网络将从830家扩展到900家,每个品牌300家。

  未来一两个月,吉利的首款中高级汽车EC8将要上市,这款在EC7的基础上,售价将跨越到10万元以上。虽然此前自主品牌推出的中高级品牌车型少有成功,不过刘金良相信,在EC7近9万的价格,月销量达到5000辆的成功案例基础上,EC8凭借着大轴距、舒适的配置等,能够挑战10万元以上的市场。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