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每位车主都应自查上年理赔记录以防伪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8日15:31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作者:王迪

  上海保监局财产险处负责人日前提示,希望每位车主养成年检上年车险理赔记录的习惯,以防止不法人员伪造你的理赔记录骗取赔款,从而使车主被迫多缴下年度保费。

  虽然上海机动车联合信息平台尚未对公众开放查询,但车主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电话和网络查询上年理赔信息。

此外,保监局还规定保险公司在向车主寄送保单时,同时寄送投保告知单,上面就有上一年度的理赔记录。建议车主一定要仔细审查,发现“莫须有”的理赔记录,要向保险公司或监管部门及时报告。

  据悉,上海保监局近年来不断加大“打假”力度,骗保骗赔现象明显减少,但无法杜绝。

  上海地区车险的出险率从2008年的52%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44%,其中就有“打假”的成效。

  骗赔不仅损害保险公司利益,更使车主蒙受损失。由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推动建立的机动车联合信息平台,记录车主历年投保理赔记录,无理赔可享受下年度保费优惠,每一笔理赔则可能增加车主的下年度应缴保费。据悉,上海保监局还将推动开发车险平台数据分析系统和上海市车险零配件价格和车辆维修价格指导标准,探索建立车险理赔风险预警制度,实施交强险费率与酒驾因素挂钩制度,提高车险监管水平。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