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子荣:加大开拓三四级与县级服务网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9日17: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搜狐汽车:在国外,售后服务的利润占80%以上,在国内还远未达到。您认为目前在售后服务价值链上,还有哪些金矿亟待开发?

  被访者:在发达国家,历经多年的发展,汽车销售市场已经处于成熟、理性的状态,售后服务产品的深度开发已经成为利润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处于汽车普及阶段的国内市场,销量大规模增长带来的利润增长仍旧是广大车企利润最主要的来源。

  然而,随着中国车市迈过千万辆产销大关之后,国内汽车后市场的开发逐渐成为各大厂家下一个利润竞争的领域。目前东南汽车也加强汽车加装件、汽车精品以及汽车金融等领域的开发,提升整体售后利润。

  搜狐汽车:评价体系——作为舶来品的CSI(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调研)是能够进行不同品牌间售后服务水平比较的标尺吗? 是否适合中国市场的售后服务评价?

  被访者:目前东南汽车在管理中参考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调研指标,同时考虑调研样本数及调研方法对调研结果的影响,东南汽车在第三方调研体系基础上考虑中国不同地域的因素,增加更具针对性的调研参数。

  当然第三方的调研机构,其存在可以成为企业加强自身售后服务监督的有效力量。

  搜狐汽车:您觉得国内整个售后服务领域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现在还有一些差距吗?

  被访者:从整个行业来看,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主要体现在技术研发和品牌知名度。现阶段在服务技术、技巧方面,各品牌之间的差异已不大。对于车企来说,服务质量的好坏,关键在于管理理念,目前东南汽车推行以用户满意度为核心的售后服务理念,实现全国统一的标准化服务管理,大大提升产品在汽车售后市场的口碑及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