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迪董事长:明年中国工厂产能提高至30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07:4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袁素 李村

  2010年巴黎国际车展于巴黎当地时间9月30日正式开幕,奥迪也展出了A1,RS5等重磅车型。而奥迪董事长施泰德(Rupert Stadler)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新款奥迪A8将于明年2月投放到中国,而奥迪也正在考虑向中国导入A1等入门级车型。

奥迪A8L明年2月投放中国施泰德在巴黎车展现场告诉记者,新款奥迪A8L将于明年2月投放到中国。

  据了解,新奥迪A8L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267/1949/1471mm,进入中国的全部为长轴距版,轴距达到了3122mm。车身质量进一步减轻,底盘也全面换代,前悬挂系统为5连杆结构,配有管形防倾稳定杆和空气减震器,后悬挂为叉臂梯形连杆悬挂,同样有空气减震器。除了车身更大、设计更豪华之外,在操控性、安全性和配置方面A8L都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包括夜视系统、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带手写功能的MMI车载信息中心、Bang&Olufsen 或BOSE音响等,都将首次出现在全新A8L上,并形成竞争产品的差异化。

  而在新能源车方面,施泰德也表示,奥迪电动车做了很久,已经计划推出Q5电动版。今后A8混动版、A6混动版也将相继上市。奥迪的策略没有发生变化,先生产混合动力车,作为电动车的过渡。会在合适的时候将新能源车型带到中国。

  明年中国产能提高至30万辆目前奥迪的热门车型,比如Q5需要很久才能提到车,而未来奥迪会考虑通过提升产能来解决这个问题。“奥迪长春工厂的产能可以提高到30万辆,且还有扩大产能的空间,我们预计在2011年产能就会提升至30万辆,而不是原先预计的2015年。”施泰德表示。

  而2010年,奥迪预计在中国将实现20万辆的销售目标,通过A8L等多款新产品的投放,预计在2012年至2013年将会实现30万辆的目标。而奔驰此前曾表示于2015年在华销量要达到30万辆,加上华晨宝马新工厂的动工,两年之后宝马在华总产能也将达到30万辆。

  此外,奥迪在此次巴黎车展上展出了奥迪A1,那么奥迪会不会在中国引入A1这样的入门级车型呢?对此,施泰德透露说:“这款车引入到中国的可能性很大。”而奥迪目前正在中国做市场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决定是否引入奥迪A1这样的入门车型。而在今年6月份引进的奥迪A3上市后销售情况不错,这也更加增强了奥迪未来引进A1的信心。

  奥迪A1可提供1.2升和1.4升汽油发动机以及2款不同功率的1.6升柴油发动机,4款发动机全部采用奥迪的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根据不同发动机类型,奥迪A1提供5速手动、6速手动和同级别车型独有的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三种选择。在7.9秒的时间就可以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速度,最高时速达到200公里。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