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世:柴油车在中国推广面临三方面困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11:31
来源:搜狐汽车

  3.中国的柴油技术推广面临哪些困难,目前是否已经有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柴油车在中国推广曾被认为面临三个方面的困难:技术问题、油的问题、政策的问题。

现在看来这三个方面都正在得到积极的解决。

  技术问题不用细说,欧意德现在的柴油机技术已经和欧洲站在同一平台上,此外还有一些企业也正积极行动,可以肯定的说,中国推广柴油车的技术条件已经成熟。

  油的问题包括两个方面,油品和供应。在我国,油品提升是跟排放标准提升连在一起的。过去汽柴油的油品只能达到国一、国二,现在国内油品已经普遍达到国三标准,北京、上海等城市已经达到国四标准,明年我国将正式推行国四排放标准,到那时油品也会有一个大的提升。就供应来说,,今年中石化、中石油都有大量的柴油出口,反映出一个问题就,国内柴油紧张的局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

  第三,国家政策。柴油机技术作为实现节能减排的有效手段,开始受到国家的重视,今年两会上,多个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希望国家制定具体的鼓励柴油车发展的政策,到今年6月,国家出台政策,正式将柴油车纳入节能车的鼓励范围。这些对柴油车发展都是利好消息。

  4.博世和欧意德都在哪些方面有合作?在市场推广上是否已经有相应的动作展开?

  博世是欧意德最重要的技术合作伙伴之一,与博世的合作既包括技术层面也包括市场层面。

  欧意德发动机搭载的新一代高压共轨技术正是来自博世公司,而且是博世新一代高压共轨技术。该技术对于提升柴油车整体效能贡献很大。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和博世就联合启动了一项旨在推动柴油车普及的“绿动力D计划”,这个计划将采用更加直观的方式,让大众认识到柴油车的优势,进而推动中国的低碳事业。这是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柴油车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

  同时欧意德与博世在人才培养等方面也有密切的合作,不仅包括对欧意德技术人员的培训,还包括对主机厂技术人员的培训。对于中国零部件产业发展来说,这项合作可谓意义深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