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世:柴油车在中国推广面临三方面困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11:31
来源:搜狐汽车

  5. 国外先进企业在新能源车的造车经验与规律

  就目前来看,世界范围内还没有真正成熟的新能源车,一切都还在摸索阶段。

单就新能源的研发方向世界各国也有着不同的认识,例如纯电动、氢能源等。相对来说,电动车在世界范围内是比较主流的,也是技术最成熟的一种。目前,世界各国都在着力突破电池技术,中国在这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但对于整个电动车来说,电池正是其中的一部分,包括电子控制技术等都还是中国企业的软肋。

  国外的汽车研发环境和中国有很大区别,在国外汽车企业及独立的技术研究院是技术开发的主力。但在中国,单一的企业研发能力有限,独立的科研机构尚不成熟。应该说由国家集合众企业联合开发是一条不错的路子。

  国外新能源开发的另一个可以借鉴或者说是必须借鉴的是,一切研发以市场应用为导向。以科研推动市场开发,市场的反馈又会促进科研的进程。

  6. 纯电动车或者氢动力车的市场前景如何?

  从长远看,纯电动车和氢动力车一定是未来汽车动力的方向,因为传统能源总有枯竭的一天。从这个角度看,不研发新能源汽车就等于葬送了汽车产业的未来。

  但我们也应认识到,新能源距离技术成熟和大范围应用还有很大的一段差距。在此之前一定不能忽视对传统动力节能效果的开发,否则新能源也会成为空中楼阁。

  总体来说,新能源可以用前途光明、道路曲折来概括,战略上重视新能源,战术上不忽视传统动力,才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理性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