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世:柴油车在中国推广面临三方面困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11:31
来源:搜狐汽车

  汽车低碳路径讨论:

  1. 高效动力是指哪些方面的高效?

  高效动力应该是对发动机的一个综合评定,也可以理解成燃油的做功效率。

  从根本上看,柴油机比汽油机的燃油效率要高的多,汽油机一般为30%的燃烧利用率,柴油机却可以达到45%左右。现在一些车为了省油,不惜牺牲动力性能,而一些车又为了追求动力不得不选择大排量,仿佛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柴油车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拿欧意德柴油机来说,油耗可以比汽油机降低30%,而动力却比汽油机高出50%,同时二氧化碳排放降低25%,真正做到低油耗、低排放、高动力。所以我们说,高效动力一定不只包括一个方面,它一定是动力水平、节油水平和排放水平的全面提升。

  2. 研发高效动力技术需要哪些成熟的技术为基础?

  就柴油机技术来说,要实现高效动力,需要在发动机设计水平上和搭载技术上全面提升。

  首先是柴油机的设计水平,它从根本上决定了发动机的运行状况。欧意德发动机采用的是世界顶级柴油机制造商意大利VM公司的技术,这项技术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领先的。

  其次是发动机搭载的技术,主要包括燃油喷射技术、增压技术、和排放控制技术等。欧意德搭载的是博世新一代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实现了对燃油喷射过程的精确控制;欧意德运用的是世界领先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有效消除了涡轮迟滞现象,确保时时都能输出强劲动力;欧意德还运用了中冷废气再循环技术,提升了排放水平。是

  当然还有一些技术也是不可或缺的,比如双顶置凸轮轴技术,对精确控制进气排气非常重要,再比如双平衡轴技术,对控制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非常有帮助。

  当然,柴油机技术只是高效动力的一种,将来还会有电动车技术、氢能源技术、燃料电池技术等,需要的技术支撑会更为复杂。但可以肯定的是,任何先进技术的进步都是循序渐进的,传统动力领域的进步是动力革命的必经阶段,不可逾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