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14:制动距离是首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5日0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起亚 智跑 壁纸 官方 图片

    如果简单地归纳汽车的性能,则可以说只有三种性能:行驶、转弯和停车。其中,行驶主要与汽车的动力性有关,转弯则与汽车的操控性有关,而停车则与汽车的制动性能有关。在这三个性能中,最重要的就是制动性能。汽车如果不能很好地停车或制动,就不敢加大动力向前,可以说没有制动就没有速度。因此,所有跑车的制动性能都超强。从安全第一的角度上来讲,制动性能是汽车的最重要性能。

  不论你采用什么制动系统,也不管你装备有多么先进的制动技术,但衡量制动系统性能的最重要指标还是我们常说的制动距离。这个距离越短,那么制动性能就越好,你行车的安全系数就越高。

起亚 智跑 壁纸 官方 图片

  60公里/小时到0制动距离对市区行驶时更有意义,而100公里/小时到0制动距离则对高速公路行驶时更有意义。

  一般来讲,制动距离和制动时车速的平方成正比。如50公里/小时到0的制动距离为12米,那么,100公里/小时到0的制动距离就可能为48米。通常小轿车的60公里/小时到0的制动距离在16米内应为正常,一般在15米左右;而100公里/小时到0的制动距离在45米之内便为正常,一般在40米左右。

  【陈总编提醒】:制动时间也是个重要指标,而且是个容易被忽视的制动性能指标。试想,如果一辆车的制动距离较短,但所用时间却较长,也很容易撞上其他移动的物体,如车辆或行人等。

更多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