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尔福高效技术助力中国电动/混动车行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4日14: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目前,德尔福正与汽车制造商展开密切合作以推动市场增长:德尔福已推出一系列尖端技术和产品,除为电动及混合动力车提供动力外,还同时确保驾乘的安全舒适性。

  “德尔福已有20 多年开发新能源汽车的历史,始终屹立于现代混合动力技术发展前列,”德尔福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罗德尼•奥尼尔表示:“德尔福是新型、高效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专家,是全球汽车制造商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化过程中理想的合作伙伴。

  德尔福的牵引逆变器采用了电源设备封装专利技术,可将高压直流电源转化为驱动电气装置所需的多相交流电,在电源转换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这种新型电源设备为基础的逆变器不仅可靠性高,还能帮助汽车制造商有效降低排放和油耗,使电动/混合动力车的价格更加平易近人,从而促进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化。

  电动/混合动力车设计中遇到的另一个难题是如何在汽车寿命周期内保证电池的良好工作状态。德尔福能源管理系统可维护、控制中央电气盒内的高压接触器,以确保乘客安全,计算蓄电池充电状态 (SOC),优化电池充电,并保证车辆能源系统控制器始终有足够动力可用。此外,德尔福能源管理系统还能够监控电压、电流和温度,为电池提供必要的冷却。德尔福能源管理系统同时还适用于单组和多单元蓄电池组。

  与电池组结合使用时,德尔福 2.2 kW 直流到直流 (DC/DC) 变压器可为电动/混合动力车的电动附件和空调系统提供足够的直流电力。它能够将蓄电池组的 300 伏直流电转换为 12 伏,为车载蓄电池充电。

  混合动力车的独特优点之一是发动机的启停功能可帮助降低能耗、减少排放。传统的车载空调压缩机都是由发动机皮带驱动的,发动机关闭时,空调系统也随之关闭。但德尔福的相变材料 (PCM) 储能系统却能够使混合动力车在发动机运行时存储过剩的冷却能量,在发动机关闭后再释放出来,大大改善了车内舒适性。

  此外,德尔福也正着力提高汽车空调系统的效率。传统的汽车空调系统每年耗能约占总油耗的 3% - 5%,而德尔福的节能空调技术则可大幅削减这部分能耗,最多可降低40% 。混合进气 (AIM) 控制是德尔福用于提升能效的技术之一。当车外温度较高时,该功能可在维持车内舒适度的前提下,减少压缩机功耗。车厢内凉爽而干燥的空气被重新利用,从而减少了外部进气量。另外,德尔福还将这一技术与降噪技术相结合,用于控制新风循环产生的噪音。AIM 在为乘客带来新鲜空气、保持车内舒适的同时,也降低了能耗。

  汽车不仅要求汽车有强劲的动力,还要求各零部件性能的完美配合、并通过各种安全性能保证驾驶者、技术人员和应急救援人员的安全。电动/混合动力车的高功率、高电压的运行环境对汽车安全是一个挑战。针对这个挑战,德尔福推出了应用在电动/混合动力汽车上的高功率屏蔽密封连接系统、高压线束总成、蓄电池单元连接系统、电池监控设备、电池断开装置和高功率电气中心等,为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搭建完美的电子/电气架构。

  同时,德尔福还推出了车辆安全便捷充电的有关技术,实现车辆的安全、便捷充电。德尔福便携式电动汽车充电器已达到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 SAE J1772 标准,并已通过 UL 电气系统安全认证。这种充电器体积小巧,可放在后备厢内,它的一端为充电端口耦合器,可连接到车身上的插座,另一端为标准插头,可连接至普通电源插座,用户可通过该系统轻松、安全地为电动汽车充电。该便携充电系统中使用的端口耦合器和电线还可集成到充电站等电动汽车供电设备中,供蓄电池型电动汽车 (BEV) 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PHEV) 使用。

  此外,德尔福无线充电设备也已进入初步研发阶段,一旦研发成功,消费者将车停好即可进行充电,无需再使用插头或者充电线。驾驶者将车停到车库或停车场时,地上的无线充电系统会自动将能量发送到车载的电池充电器。

  德尔福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管理系统可与混合动力架构实现无缝集成。我们开发的软件可满足混合动力车内燃机与推进、再生制动系统集成的需求。此外,德尔福还专门开发了一套监督系统,可应用于微混、弱混和中混动力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上,协调各推进动力资源及能量储存部件,使汽车的各子系统之间复杂、高速的配合成为可能,并且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针对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管理系统的产品还包括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和部分零排放混合动力车的全套蒸发排放系统。

  “从动力电子到电子/电气架构、热交换管理系统乃至发动机管理系统,德尔福都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简化混合动力车的研发流程,”德尔福首席技术官、2010届美国工程师学会主席安德鲁•布朗博士表示:“我们在全球 30 多个国家拥有生产基地,其中中国境内就有 15 个,完全有能力帮助汽车制造商满足下一代混合动力车和新型电动汽车的需求。”

  德尔福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完善的产品组合,致力于满足中国及全球市场对高价值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技术与系统的需求。上汽集团即将上市的首款混合动力汽车将装配德尔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控制器、变频电机驱动和控制器、DC/DC 变压器、蓄电池组和控制器、电池断接开关、热交换管理子系统等组成,可轻松实现现有车辆上电气、机械系统集成。

  德尔福已在中国建立了广泛的生产布局,为中国市场提供具有成本竞争力的零部件产品和系统。

  关于德尔福

  德尔福是全球领先的乘用车、商用车及其它细分市场的电子与技术供应商,在全球30个国家设有技术中心、生产基地和客户服务中心。德尔福致力于提供面向现实世界的创新,使产品更智能、更安全、更强大、更高效。了解德尔福的更多创新信息,请访问www.delphi.com。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