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钢:中外品牌新能源汽车将同享补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6日15: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此,我们也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第一,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优化电动汽车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宏观环境,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国家高科技计划,和科技支撑发展的计划为引领,我们将有效的整合领域、跨行业、跨领域的科技创新的资源。完善电动汽车检测平台等公共创新服务的平台,提高研发投入的效应和技术创新的效率,大力增强原始创新的能力,在开展产业化技术研发,为电动汽车大规模示范提供产品技术支撑的同时,还要加强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等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前瞻性的部署,积极的部署好下一代产品技术的研发。要注重持续创新能力的建设,和人才队伍的培养,为电动汽车长远发展提供后劲。加快技术标准的研究,完善标准体系。

  科技部将联合国家有关部门,共同建立起一套我国自主研发产品的技术特征,相匹配的电动汽车的标准体系。在标准的建设上,我们强调要和世界各国共同的研究,共同提高标准的科学性,标准的朴素性,标准的适用性。要积极探索新型的、高效的创新模式,来支持产业技术的联盟,承担科技任务。

  第二,我们要积极的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加快电动汽车的示范推广,示范推广应用对培育和发展电动汽车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科技部将与有关部门一道积极的推动电动汽车的示范应用和推广,在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严格管理,和加强示范运行效果的监督评价,切实保障示范取得实效。同时,在示范推广应用过程中,我们将更加突出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性。将围绕着电池租赁,充电庄的布局与维护等方面开展创新的商业模式。在物流供应和汽车租赁方面,配合着电子商务和中国高速轨道交通建设的步伐,我们将在这两个领域当中,逐步的开展电动汽车的应用和示范。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电动汽车给他们带来的舒适、喜悦、和零排放,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科技创新的成果。

  第三,要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电动汽车的国际化发展。在中美、中德、中欧,以及许多国际合作的框架的基础上,我们积极的开展与各国和相关国际组织在电动汽车技术、标准,以及探索客户运行的经验,以及商业创新模式方面,来进行合作和交流。积极推动电动汽车合作倡议的落实,由于自身独特的优势。我们的许多城市都已经成为电动汽车的国际示范区,为EVS参与国和全球汽车企业提供条件,开展电动汽车的示范活动。特别对于那些具有示范意义,推广意义和大规模推广经验的城市,我们要着重的考虑,来使它尽早的成为中国提供给世界电动汽车示范运行的平台。

  我相信在参与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国际经验交流,产品技术创新,新型商业模式的探索,以及电动汽车科普的重要平台。也将成为继北京奥运示范,上海世博示范,以后国际电动汽车示范的电动汽车迈向产业化、市场化的又一重要的里程碑。

  在电动汽车示范上面,我们要借世博会的优势,在上海率先同时将向各个有条件,有积极性,和能够提供大型实验条件的城市逐步的拓展。

    未来五年是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时刻

  女士们、先生们,未来的五年,将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时刻,也是全球电动汽车产业格局初步形成的关键五年。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创新驱动,与开放合作的强大的推动下,电动汽车的产业一定会得到快速的成长,让我们共同的携手为开创电动汽车的新纪元,为人类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而努力的奋斗。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万刚先生讲到从1999年EVS16到今年EVS25,中国电动车产业发展的轨迹,深刻的分析了电动车产业发展面临的新的形势,并谈了三个方面的重要意见,对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做出了深刻的思考和判断。也全面介绍了中国政府在推动电动车产业所做出的努力,也特别提出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观点鲜明,利益深远。我提议,在座的各位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对万刚先生的精彩报告,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