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倪凯铭:大众在华电动车发展分为三阶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2: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走向纯电动之前还需要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我们看一下大众汽车的电驱动的发展之路。

我们知道未来肯定都会有这样一种混合的形式,我们要么是有弱的混合动力,全的混合动力。全混合动力我们有途锐的混合动力,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它可以在大概两公里之内支持电动的行驶。另外,我们在走向纯电动之前还需要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我们可以在城市里面开,在城市以外,如果超过25公里以上,我们可以用另外一个传动系统。

  在电动车引进中国的三个阶段的具体情况中,今年我们会开始在中国的产品路线上进行尝试,在明年年初我们的客户就可以用到我们的车型了。这里面我们可以看一下我们的朗逸电动车高尔夫电动车高尔夫电动车在明年将会在全球启动进行大规模的商用。目前我们希望在上海的大众一汽大众都希望可以去推进这个车型的发展。我们希望在2018年之后可以真正的实现这样一种大规模的市场化。这个量是达到十万台以上。

    高尔夫电动车可以行使150公里

  看一下我们在这个展览会上给大家展示的两款车型,第一个是高尔夫电动车高尔夫电动车我们第一次是在1986年在德国测试。但是那个时候因为电池还不好,所以那次失败了。但是今天锂电池已经成熟了,而且我们有这样一种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把这个车型推进市场。我们电池的容量是26.5千瓦时。因此,他行驶的历程可以达到150公里,输出的功率85千瓦。在上海四月份的时候我们第一次向世界公布这个车型,而且大众对这个车型非常感兴趣。他们都在问,你现在给我们看这个车,为什么等到2013年才卖呢?他们非常喜欢这个车,因为这个车非常有趣,而且是真正的你想有的一种车型。为什么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发展、去调试呢?我稍候再解释。

    成本问题制约了电动车应用

    朗逸是特别针对中国市场本地化的调整。我们可以允许他们根据当地的市场情况进行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在大众里面电动车已经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我再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现在我们不开始不车型推进市场。首先是基础设施的原因,还有二氧化碳排放的情况。首先,我先谈一下成本的问题,如果我们想把高尔夫作为电动车的话,首先我们可以把其中一些部件拿走,就可以省一些钱,但是这些部件没有哪一块是可以取出来的,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把内燃机、变速箱、油箱拿出来,所有这些内燃的动力系统都剔除掉了。我们需要有电机、电池、所有这些布线、还有其他的零部件都要放进去。原则上这些部件可能会比内燃机更加贵。现在我们这个行业每一年内燃机的产量是八千万,但是电动传递系统每年只有几万。所以有成本的问题。因此现在我们还要再等一些时间。在我们电动传动系统成本更加合理之前,我们不可能进行大规模应用。这也是为什么大众现在并没有一下子把它推向市场。我们会在2013年才进行这样一种大规模的部署。我们知道最大的成本因素就是电池,我在大众一年前就开始做电动车的讨论。他们谈到,每度的成本是几千欧元,今天我们也听到每度是要150欧元。但是这个成本还是太高了,高尔夫车型26度,成本肯定非常高。所以我们必须要降低成本才可以。而且进行量产,成本才会下跌。但是我相信,这个电动车肯定到时候价格会慢慢的下跌,并且部件不会这么贵。但是是需要时间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