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EO阿克森:产品转型战略将助通用重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9日07: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时,通用汽车举行媒体电话会议,首席执行官阿克森与副主席兼首席财务官克里斯·李岱尔就通用汽车当天正式IPO的系列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阿克森首先感谢了各界对于新通用的关注,他说,“今天对于通用汽车,对于每一位员工、退休员工、经销商、供应商、纳税人以及新的股权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而特别的日子。

重新上市对于通用来说意义非凡,我们的目标是为了设计、生产和销售世界上最好的汽车。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们深知自己经历了什么,从中学到了什么。在通用最困难的日子里,我们的员工表现出色,还有美国和加拿大的纳税人,感谢大家对通用的支持。”

  首席财务官李岱尔先就记者关于共同基金的问题作出了回答,他表示许多大型的互惠基金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最近几周内我们几乎会见了所有的大型互惠基金以及零售渠道相关人士,他们都下了订单,我十分希望他们能够成功获得配股。其中零售方面所占比例是历史上最高的一次。”

  在回答《金融时报》记者对于欧宝品牌在欧洲业务时,李岱尔表示,通用在处理欧洲业务时与在美国和加拿大所采取的方式一样,最终要的就是要消减成本。通过关闭工厂等方式,来提高工厂的使用率,比如关闭位于安特卫普的工厂就是其中一步。对于何时才能实现尽快在欧洲市场盈利,通用给出的回答是,这一系列措施在明年就能初见成效。

  首席执行官阿克森表示,通用现在依然是最大的北美汽车制造商,它不但担负着两百多万员工的生活,还有包括供应商和经销商在内的一个产业链,因此通用绝对不能倒闭,因为这“将是灾难性的。”

  有记者问到,美国政府持有通用汽车股份比例将降至26%,而通用表示每年会有一千万辆的产量供向市场,销售前景很乐观,通用从哪些地方看到这样的增长量?是否会通过增加新品牌或开拓其他新市场的方式?对此,阿克森表示,通用之前产品是以生产SUV和卡车等大型车辆为主,而现在倾向于节能环保小型车方面现在也有不少产品,比如雪佛兰科鲁兹在市场占有率上就可以与丰田凯美瑞一争高下,同样还有刚获得2011年度最佳环保车型称号的雪佛兰Volt电动汽车,在设计和节能环保等方面都相当具有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