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门合资中级车的缺陷美 买车后悔调查(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6日08: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阔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上一期“买车后悔调查”我们介绍了几款20万元上下的热门中级车,本期我们接着道说道20万元这个级别三厢轿车的优劣状况。此次我们依然先期走访了一批的此类车型的私家车用户,以便更多更真实地反映大家所关注的车辆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文中提到的车型它们多数的综合指数都还是不错的,在同级别车中有的也是名列前茅,虽然有些缺陷,但另外一个角度看可能是一种美。

近期相关阅读 

                                  热门合资中级车的缺陷美  买车后悔调查(上篇) 》》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平常心看待这些问题;
希望厂商看到不足及时改进,依然支持他们;
其他观点(请留言...)
不能一味的追求热门车,未必真正适合你自己;

  车型一:东风雪铁龙 C5

雪铁龙 C5 实拍 外观 图片

  当C5作为一台漂亮的比较正常的法国车,开始在华积极主动的运作时,这也意味着雪铁龙终于开始“正常”思考在华的业务了!作为世界同步车的C5,在动力、噪音、舒适度、维护成本、高速稳定性等方面,表现的确比较出色。这也让大家看到了,雪铁龙不仅仅是靠“古典抽象派”的产品混日子,也有即时尚又写实的产品可以提供!

雪铁龙 C5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铁龙 C5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铁龙 C5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铁龙 C5 实拍 外观 图片

  后悔调查一:喇叭按钮有点怪

雪铁龙 C5 实拍 内饰 图片

喇叭按钮位置需长时间习惯“胳膊肘弯”中,一边按喇叭一边过弯更是困难。


  第一次接触这车,就对于C5的喇叭按钮有些困惑。后来在去山区试驾体验C5的操控性能时,俺们还在打赌,看谁能在“胳膊肘弯”中,一边按喇叭一边过弯。结果俺发现这件事真的很难!长条形的秀气喇叭按钮,位置其实是固定的,而方向盘轮圈是转动的,于是乎要想准确及时的在弯道中按响喇叭,不亚于参加亚运会双向移动飞碟的射击比赛。

  后悔调查二:储物格很多,但仅仅是数量多而已

雪铁龙 C5 实拍 内饰 图片

储物格数量并不少,但都容量有限或位置不好,手刹边也只留有一个水杯架。


  C5的储物格数量并不少,但是在一次数千公里的长途试驾过程中,这个家伙的储物格可是让俺印象深刻。在中控面板上有两个带盖的长条形储物格,但是偏狭长的开口和盖子的配合让取放物品很是不便,而司机左膝盖附近的那个储物格,放一个手台很是勉强,而手刹附近的水杯架只有一个,厚实车门上的地图格尺寸也比较委婉。于是长途行驶过程中所必备的手台、手机、地图、饮料、行程安排的文件等,让座舱内的劳动纪律显得有些不够严肃。

  后悔调查三:导航仪的工作方式需要适应

雪铁龙 C5 实拍 内饰 图片

导航仪的工作方式需要适应,在市区内滞后明显,国道、高速使用表现良好。


  第一次试驾导航版的C5是在北京的山区,在一条村级公路上,俺往前行驶,导航提示请调转车头往回开。当俺调转车头之后行驶了几十米之后,导航仪还是让俺掉转车头往回开。在距离北京上千公里的城市里,这个导航仪也是让俺哭笑不得!在高速和国道上表现出色的导航仪,在进入市区之后,经常会出现前轮都压上了十字路口的停车线,导航仪才开口讲话,让俺转弯!后来车队达成一致,市区让没导航的低配版按照地图带路,上了高速、国道跟着导航版的C5前进!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09 年款 ---
雪铁龙C5 2.0L 手动 舒适型 17.69万 
购车计算
2.0L 5档手动 8.5(等速)
雪铁龙C5 2.0L 手自一体 舒适型 18.69万 
购车计算
2.0L 4档手自一体 9.4(等速)
雪铁龙C5 2.3L 手自一体 尊雅型 19.99万 
购车计算
2.3L 6档手自一体 9.5(等速)
雪铁龙C5 2.3L 手自一体 尊雅型导航版 21.19万 
购车计算
2.3L 6档手自一体 9.5(等速)
雪铁龙C5 2.3L 手自一体 尊贵型 22.69万 
购车计算
2.3L 6档手自一体 9.5(等速)
雪铁龙C5 3.0L 手自一体 旗舰型 29.89万 
购车计算
3.0L 6档手自一体 10.5(等速)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