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并购沿产业链上移 能否成功注意四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3日0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宁利涛

  近期,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平尼法瑞那成为北汽、华晨江淮等中国车企竞购的对象。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贾新光表示,中国车企海外并购展示出了沿产业链上移的新特点,中国车企能否成功还要看资本筹集能力、完善的合作发展方案等方面的准备是否充分。

  中国车企能否竞购成功注意四点

  北汽、华晨江淮等中国汽车企业竞购平尼法瑞那,谁成功的可能性大?对于这个问题,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贾新光表示,中国车企谁能够竞购成功并不是看那个车企的实力雄厚,而是看那个车企谈判准备的是否充足,资本筹集能力、完善的合作发展方案、经营地域和方式的确立、充分尊重和满足各方要求,都是收购能否成功的关键要素。

  中国车企海外并购沿产业链上移

  透过中国车企的各种海外并购事件可以看出,中国车企新的海外并购正在展示出新的特点。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贾新光表示,整车、零件、设计,生产、配套、开发,中国车企正在往产业链的上游移动,这是一种可喜的表现,但是我们要看到,汽车设计还只是开发环节中的一小部分,很大的一部分,比如实验、鉴定等环节还需要中国车企投入更多的资金和精力去拓展。

  如中国车企竞购成功 希望能够面向世界经营

  如果中国车企能够竞购成功,车企之后如何继续运作平尼法瑞那,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贾新光表示,如果中国车企能够竞购成功,希望能够放眼未来,让平尼法瑞那的设计继续服务于世界各大汽车公司,这样做,才能使平尼法瑞那继续保持世界级的设计水准,同时还保证了公司的创造力和活力。中国车企可以通过在中国开设分公司的方式,有效的提升自主设计能力,在提高自主设计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中国汽车企业的整体汽车设计水平。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