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尹同跃:奇瑞是梦想和野心并存的企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6日14: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自动变速箱长期依赖进口,中国还不会制造自动变速箱,进口最多的就是自动变速箱,装配自动变速箱的整车的销售比例迅速提高,打破这个瓶颈的工作也是清华大学毕业的朱新潮在负责。

他开发了CVT自动变速箱和六速(6AT)自动变速箱,他现在正在准备开发DCT和8AT,攻克这个技术非常困难。这也只有我们很牛的清华大学的同学才能解决。所以我到清华大学来,希望更多清华大学的学生加盟奇瑞奇瑞有很大的梦想,有很大的野心,希望在国际上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没有更多清华大学的学生加盟的话,是难以想象的。

  公司成立第一年我们卖了28000辆车,去年卖了50万辆车,我们今年销量将接近70万辆。我们奇瑞汽车旗下现在有四大子品牌,分别是:奇瑞、瑞麒、威麟和开瑞

  出口方面,我们提出了“无内不稳,无外不强,以外促内,形式灵活”的方针。我们现在已经连续七年出口全国第一,今年出口大概在10万辆左右,占全国乘用车出口总量的48.1%,大概接近一半——每两辆车出口就有奇瑞公司的一辆。很多人不敢相信这样的故事发生在安徽芜湖,发生在奇瑞

  在国际化方面,我们有很多精彩感人的故事:

  我们在埃及建立了自己的工厂,奇瑞是一个年轻人很多的企业,我们的年青工人去了埃及以后有一次给我打电话报告我们的产品下线了,话没说完就激动地痛哭。有一次我们有个年轻人生病了,埃及人就马上跑步去给他买药,把我们捧到了天上,中国人在国外受到如此高的礼遇,他们都很不习惯了。

  我曾经去过叙利亚,由于语言不通,跟他们讲不明白,需要在黑板上画。我说你们有没有黑板,那个地方比较落后没有黑板。没有黑板就算了,我就给他们开始讲课。过了一会儿,两个当地人汗流浃背的抬来一个新的还没开封的黑板架到我面前。再过几年我去的时候,我当时写的字在黑板上他们都没有舍得擦掉,竟然供在那里。我们做汽车很辛苦,流了很多汗水,也受了很多委屈,但是中国人的腰杆挺直了,中国人在海外受到尊重,所有的辛苦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在乌拉圭的工厂,当时我们产品下线的时候是总统给我们开下线的,我们的吴邦国委员长到乌拉圭访问的时候,乌国政府为了让吴邦国高兴就用奇瑞东方之子来接待他。

  这个在奇瑞马来西亚工厂参观的人就是现在的首相。

  这是乌克兰的工厂,我去访问乌克兰,乌克兰这个公司叫乌克兰汽车总公司,老板原来是乌克兰中央委员、工业部部长,特别喜欢我们的G6,我后来大方送了他一台G6,他马上就上了牌子,然后回头送给我一台奔驰E。

  这是在南非的一些4S店奇瑞南非的4S店比国内的4S店还漂亮。

  这是当时瑞虎在乌拉圭下线我们的回良玉副总理参加下线仪式,中间白头发的是乌拉圭的总统,这个人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他的儿子是阿根廷首都的市长,是阿根廷红湖队的老板,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家族。

  中央领导对奇瑞的发展高度关注,胡锦涛总书记到过奇瑞,吴邦国委员长去了两次奇瑞,还有温总理等其他中央领导都去过奇瑞,每次去都给我们很大的鼓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