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尹同跃:奇瑞是梦想和野心并存的企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6日14: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尹同跃:刚才我在里面跟潘教授讲,奇瑞实际上叫“三分技术,七分管理,十二分的文化”。

实际上技术可以买,但是如果你不能通过管理这根绳子串起来,这个技术就是无效的技术或者是低效的技术。我们现在整个中国很多企业没有品牌,没有占领价值链的高端是因为我们管理不到位,管理不到位的根本在哪里?在文化。目前,中国很多企业还在追求大和快,实际上企业追求的坚持是“久”,如何把一个企业坚持做下去、做久,是这个企业根本问题。所以奇瑞公司的方向是把这个品牌做得更久,做成百年老店,这是我们真正的目标。我希望咱们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同学们多在这方面多下点工夫,研究一下案例。谢谢!

  提问: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对人身安全威胁越来越大,奇瑞有没有从这方面考虑?比如汽车快速接触人类的时候,汽车能够自动减速等等。

  尹同跃:这是汽车安全的问题,这个技术比较高了,我们现在正在开发一些技术,通过传感器系统的线控技术,可以在瞬间控制住汽车。在汽车驾驶过程中,遇到障碍物的时候,一定速度下可以强制停车,这就要求汽车和障碍物进行互动,汽车与汽车之间直接联网,通讯系统自己就能自己测出来保持多少间距,这个技术很难。

  提问:尹总您好!听您的演讲感到非常荣幸,关于产业化职业发展的问题,您刚才讲到企业发展的战略主要是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我想问您的是人才在奇瑞的战略发展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然后咱那边除了用这种研发基地的地理位置、优越环境和便利交通吸引人才之外,有没有别的吸引人才的措施?您对现在汽车行业这种人才分配方式怎么看?因为我是今年参加汽车求职将要毕业的车辆工程研究生,我发现比较优秀的人才被一汽大众整车公司吸引过来了,像我们奇瑞搞自主研发的公司过去的人才起码学习成绩来说不是那么的优异,您能不能结合您个人的职业发展的经历,能为我们将要走出校门汽车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提一点建议,是进一汽-大众这种合资公司好,还是外企好,还是像奇瑞这样,具有发展潜力,朝气蓬勃的民营企业好呢?

  尹同跃:肯定是加入奇瑞好,奇瑞对核心层是有股权激励的,像你这样水平的人才到奇瑞是有股份的。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好的人才一定会要有好的回报。所以我们的股权激励机制设计非常合理,我们奇瑞就是一个共同发展的大家庭。

  主持人:谢谢尹总!今天是感恩节,我们首先应该感谢尹总和付老师这么忙的情况下来到汽车大讲堂,也感谢焦捷老师和潘庆中老师为本次活动的举办所做的努力,最后我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