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值率排行榜暨品牌二手车评选召开在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7日14:48
来源:搜狐汽车

  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车市在2009年一跃位居世界榜首,进入2010年国内汽车产销数量再创历史新高。面对如此良机,如何把握机遇,已然摆在每一个汽车业者的面前。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又将得到哪些好处和便利呢?对于汽车业者来说,又该为消费者做些什么呢?

  二手车保值率,买车、卖车都需要参考

  除去品牌、外观及功能上的喜好,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在选择购买汽车时越趋理性,在注重汽车性价之比的同时,也逐渐开始关注起汽车后市场可能带来的诸多影响。

关于汽车后市场这一宽泛的题目,消费者往往会有这样那样的困惑,在必须了解的车保、售后维修之外,二手车相关领域越发成为人们买卖汽车所参考的重要依据。  

  汽车,作为消费性商品,随着车龄增加与使用损耗,其价值也会随之不断折旧。简单来说,其折旧后的交易价格与其原始购买价的比率即是二手车保值率。无论对于新车还是二手车消费者来说,从二手车的角度来看,保值率较高的车型往往也都是市场销量较大、品质及口碑较好的人气产品。从新车的角度来看,保值率较高的车型又意味着将来某一时点的折现可以减少更多现金上的损失。不难看出,二手车保值率对于消费者在买车、卖车决策时所起的影响作用。当然,影响与否还在于对待二手车保值率的正确理解与合理应用。  

  二手车参考价,专业权威才能科学而精准

  由于国内二手车业宏观环境尚缺乏全面、完善的行业规范及监督制约,加上二手车评估定价缺乏统一标准,因此,大多二手车的评估结果并不具有权威性。对于二手车从业者及消费者来说,价格的评估准确与否亟需有一套专业、公正、透明的行业参考物来进行指导与支持。  

  中国机动车辆安全鉴定检测中心(简称“中车检”)与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网上交易平台——51汽车网强强联手,依托51汽车网创立五年多来主动采集及用户注册发布的海量、真实的二手车源信息作为数据基础,结合中车检专业、先进的二手车评估技术,协作整理并建立了一套以中间价(市场行情价)、经销商报价、置换收购价三个价格指标为组合的网上二手车参考价查询工具。这一价格指标有助于帮助使用者快速准确的估算一辆二手车价值,并经得住检验与认证。不仅仅做到了专业、公正、透明,更重要的是实现了科学而精准。  

  51汽车网2010年度二手车保值率再掀关注热潮

  二手车保值率,作为51汽车网二手车参考价的衍生物,属于进阶产品。在拥有庞大二手车车源信息的支撑下,51汽车网通过计算不同汽车品牌、不同汽车车款的二手车保值率并进行评比,可以系统直观的反应各类车型中,诸如中级车、MPVSUV等功能细分市场中的最具保值的车款,为汽车消费者的买卖决策做指导,为汽车经销商与生产厂商的营销策略、生产战略给出市场意见与反馈。  

  2010年51汽车年度盛典——保值率排行榜暨品牌二手车评选召开在即,这也是51汽车网成功举办了二届《中国年度二手车保值率评选活动》后,准备的第三届该项活动。作为中国二手车网络营销平台的领军者,51汽车网致力于改善并促进国内二手车行业发展与壮大。本届活动中,除了公布2010年度保值率排行榜暨品牌二手车评选结果外,51汽车网特设了“领航奖”和“鼎新奖”以对中国二手车市场上那些深具行业领袖的气质,引导整个行业前行的二手车先锋品牌表示感谢与肯定。同时也对那些与时俱进、不断成长,并为逐渐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注入更多新鲜力量的新晋品牌,予以感谢与支持。

  本届二手车保值率评选活动,51汽车网将通过对全国二手车市场的大盘点,将从品牌、服务、质量等多个角度全面解析各个车型与二手车品牌的地位与座次,为二手车市场提供方向和指引,为新车市场提供借鉴和参考,是汽车市场各界人士都不容错过的超级盛会!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