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伟华:媒体眼中的汽车售后服务技能竞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8日11: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12月8日,由中国市场学会下属的中国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主办,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承办的“2010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在北京举行。

《汽车与驾驶维修》执行主编朱伟华在会上发表了演讲。

  朱伟华:接下来是最后一个演讲人,由我代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来做一个演讲。我非常高兴的看到绝大多数领导都还坐在这里,在此,我非常感谢!

  我先介绍一下《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这不仅仅是一本杂志,从05年开始我们已经有汽车版、维修版和定制杂志三个出版物。这三大业务板块在目前来看主要做的一些工作,我把它区分为八个业务分享,其中一块是今天下午我们和搜狐汽车事业部一起发起的金扳手、金手指评选奖。我们每年做了好几年的维修设备的工具十佳的评选。这也是全国主要汽车维修工具厂商都很关注的。而且我们也多年举办中国汽车4S店技术总监论坛。我们《汽车与驾驶维修》的维修版有数以万计的维修专业人员的读者群。我们通过做这样一个4S店技术总监的论坛吸引了这些4S店的技术总监来参与技术讨论,我们在这个论坛上也做一些奖项,比如说最佳论文奖,能够在我们这个论坛上获取最佳年度论文奖的也是当今汽车维修技术上的精英。

  面向十二五的人才强国战略,我们《汽车与驾驶维修》也在筹备技术职业与教育的人才峰会。汽车售后服务都是由人来做的,但是从我们观察来看,中国售后服务人才是非常缺的,尤其是职业教育这个领域。很多厂商过去几年或者正在开展一些校际合作、自己的培训体系的完善,我们也非常关注这一块业务,我们想在明年围绕厂商正在开展的业务,比如说校际合作、销售人员开展的职业培训、专业的培训机构、职业培训师,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对话借助媒体平台的作用让消费者知道厂商正在做什么事情。

    从另外一个侧面提升厂商的品牌形象。我们最近还注意到,刚才高部长正在推的水性漆业务,事故车的维修环保和品质的问题我们也比较关注。目前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在事故车这一块的维修质量和投诉非常多。而且也牵扯到一些保险公司、品牌保险经营的能力。

  在另外一块业务也是我们比较关注的,就是刚才几位老总都介绍过的,客户关系管理,或者叫做客户关爱,我们一直比较关注CIM这样一块业务,我们想从媒体的角度组织客户关爱,每个角度都在做客户关爱的活动,但是这能不能建立一个平台去推动这在车主里面的知名度,或者他能够感受到这个服务到底对他意味着什么。明年我们可能会以车友会、给车主定制的杂志、包括新车十分钟的活动,做这样的一些讨论的主题。推动客户管理水平的提升。我们也热切期盼各个厂商老总能够支持我们参与明年开展的活动,共同推动我们在技术、环保、人才培养方面的技术。

  其实《汽车与驾驶维修》并不是一本专门做售后服务的杂志,我们也分为汽车版和维修版。我们汽车版在产品测评和导购方面也有很强的优势。大家看到的这一期是应用车的专业测评,我们下一期会推出一个SUV的大型测评,我们同事会找来十二十款SUV的专业车型,希望这样比较专业的测评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有意的参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