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盘点2010》之 车界十大“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3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事件四:中国汽车零部件贸易战升温

 

  近年来,国际贸易之中的利益之争所引发的一系列反倾销事件令“贸易战”一词受到了各界前所未有的关注。

始于去年9月的中美轮胎特保案余波未了,其负面影响延续至今,使得中国涉案轮胎在美国市场的价格竞争力锐减,同时也波及到了美国的轮胎业。

 

  201010月,欧盟将中国铝合金车轮进口关税上调至22.3%20106月,欧盟对从中国进口铝轮毂征收20.6%关税。123日起,欧盟又开始对中国出口至欧盟的汽车行业用纱线征收关税,适用时间为5年,关税税率高达9.8%

 

  作为大众、戴姆勒等欧洲车企的主要利润来源,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与他们各自的利益休戚相关,也因为中国出口零部件的成本优势,欧洲整车制造商与本土零部件供应商在征收反倾销税的问题上分歧巨大。

 

  由此可见,贸易战的双方都不可能从中独善其身,如若真的开战,“双输”似乎是必然结果。“中国制造”想要冲破层层贸易壁垒,除了以积极理性强硬的态度团结一致应对挑战,最根本的还是要回归到“以质取胜”、提高技术附加值上来。

 

  相关报道:欧盟计划提高轮毂关税 或引发汽车贸易

 

  http://auto.sohu.com/20100914/n274927326.shtml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