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盘点2010》之 车界十大“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3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事件七:韩系车逆势崛起

 

  金融危机将全球车市带入寒冬,而最先从中逆势崛起的是韩系品牌。

据最新数据统计,韩国现代汽车今年在美国销量已达50万辆,2011款索纳塔轿车更是被美媒评为“2010全明星汽车”以及“2011年十佳汽车”之一。根据20106月的J.D.Power调查结果,韩国现代汽车力压丰田、大众等汽车主流品牌,入主前三名,成为汽车巨头“可怕的竞争对手”。

 

  而在中国市场,北京现代经历了八年的华丽蜕变,更在“201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中首次超越广汽本田和上海大众等合资品牌,位居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排名榜首。同时第八代索纳塔车型将于明年一季度末上市,北京现代将借新索纳塔决战B级车市,这也是对北京现代品牌和品质的双重新考验。

 

  韩国品牌缘何能够在逆势中一枝独秀?“价廉质优”是其取胜的法宝。进入市场初期韩国现代曾因追求销量而忽略品质,对品牌造成不利影响。为了扭转市场对韩国车的成见,现代采取了一系列改善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的措施,得以在寒冬中逆市突围。

 

  现代起亚未来的事业规划是“生产10年内无故障汽车”。成长中的国内自主品牌想必应该从竞争对手身上好好学习一下品牌塑造之法。

 

  相关报道: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奠基

 

  http://auto.sohu.com/s2010/ccq-344/index.shtml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