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汽车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键字:车企高管 会客室 新车上市场 2009汽车产业 车展 兼并重组

  • WTO首败中国是伪受害者 WTO首败中国是伪受害者

    7月18日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公布报告:欧盟、美国、加拿大诉我国汽车零部件争端案,裁定我对构成整车特征的进口汽车零部件按整车征收关税的措施违反了WTO有关协议的规定。这是我国加入WTO以来首次被专家组裁定败诉。此次败诉会对中国车业产生什么样的"蝴蝶效应"。

    查看全文
  • 反垄断法能否拯救4S店 反垄断法能否拯救4S店

    早在2008年7月下旬,关于《反垄断法》的评论就已经热闹非凡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新法出台将扼杀汽车行业的几大潜规则。仿佛新法一出,不仅会颠覆汽车厂家与经销商之间的关系,甚至会影响汽车行业格局。然,有争议就有反思,有政策就有对策。搜狐汽车在第一时间专访了数家企业和业内专家以及法学人士,以期为您拨开迷雾。

    查看全文
  • 日系车雄起的标本意义 日系车雄起的标本意义

    恐怕任何时候都应该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今年惨淡的车市,依然有笑傲江湖者。我们不得不注意到的是2008年已年过大半之时,日系车的卓越表现:数字为证,上半年销量一汽丰田同比增长79.48%、东风本田同比增长56.68%……数字可谓彪悍。全球视野下,日系车在北美市场也是长驱直入。

    查看全文
  • 2005搜狐汽车浦江论坛 2005搜狐汽车浦江论坛

    纵观全球制造业,还有什么比中国汽车业更特别?突然的井喷、低迷,闹时寂寞,静时喧嚣。一边有沉稳者在低语:“要耐得住寂寞”,一边有勇敢者在振臂:哪怕牺牲暂时利润也要“跑马圈地”。恰逢上海国际车展之际,搜狐汽车频道首度从市场、品牌、渠道、技术、制造、资金六个汽车制造环节全面解读中国汽车业的生存状态。

    查看全文
  • 贷款卖车能火吗? 贷款卖车能火吗?

    目前国内贷款购车比例仅为10%左右,与国外60%—70%数字不可相提并论,但汽车金融未来的发展潜力仍被业内人士看好。 汽车金融公司在荆棘遍布的中国车市能否顺利生存,成为低迷的车市注入一针“兴奋剂”?

    查看全文
  • 后奥运车市 后奥运车市"牛"的起来吗

    奥运会已接近尾声,这场全民盛事吸引了我们全部视线。车市这边厢已经一片哀歌,8月车市可能首次出现销量同比增幅下滑。传统的"金九银十"是车市销售旺期,这场车商期盼已久的销售高潮能否如期而至,九月,被称为今年车市的定乾坤之时。

    查看全文
  • 外资欲通吃中国汽车 外资欲通吃中国汽车

    当前,在零部件及整车制造领域,合资与独资企业基本掌控了的话语权,自主品牌只能在低端苦苦挣扎;最近,外资又纷纷图谋汽车销售、售后服务等汽车后市场。8月18日,日本最大二手车商进入中国,若售后服务市场被抢占,中国汽车产业将被外资通吃!

    查看全文
  • 菲亚特的中国迷局 菲亚特的中国迷局

    2008年8月21日,菲亚特三款进口车型博悦、 领雅和朋多在深圳举行了中国上市仪式。菲亚特此举再次吸引了媒体和公众的视线。自年初菲亚特与南汽分手之后,就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然而菲亚特在中国并没有就此沉寂,与奇瑞、众泰、长安铃木以及广汽诸般“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让人对其摸不清头脑。

    查看全文
  • 十车企烧钱过千亿 十车企烧钱过千亿

    搜狐汽车选取国内六大汽车集团、四大自主品牌为考察对象,帮他们算了一笔烧钱的帐。选取范围为已在媒体公开发布的烧钱项目,计算方法为涉及项目资金相加,如若牵涉合资公司,则按注册股比折合。还有很多项目尚未公开资金数额,因而这里所揭开的只是企业烧钱的冰山一角,实际数额远大于此。

    查看全文
  • 超前消费唱衰车市? 超前消费唱衰车市?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在分析2008年8月车市时一语惊人。他对中国车市欲冷给出新注解-超前消费是吞噬车市的背后推手。   8月份车市销量爆出新低,连续高速增长的汽车业4年来首次同比增速下滑。欧美市场的颓势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就连素有汽车金砖四国之称的俄罗斯、印度、巴西也招架不住全球唱衰的这场阵势。

    查看全文
Copyright ©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