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汽车黄建国:建国八成收入不靠卖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0日13: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文婷

    上市不是解决资金问题 我们的利润非常客观

  主持人:我们今年目标也还要代理新的品牌,包括新建的店,资金上面投入要求也比较大,您在最近也在透露,建国有上市的打算,上市除了您说的上市公司消费者会觉得这样更有品牌影响力以外,其它上市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黄建国:上市的事情以后做成了再说,我这个人做什么事情不愿意先说这个事情,凭我们一年卖几万台车给我们的服务的利润,其实我们的利润都非常可观,一年修20个标准的4S店没有问题,我们的资金流动的没问题,每年修20个4S店没有问题,如果在地区做专卖店的话做100个专卖店都没问题。

这种发展还不是说上市,就是不上市就凭我现在这种操作模式我也把这个企业发展更大。

  主持人:我们没有资金上的压力?

  黄建国:没有资金压力。建国公司那么多年了,一直做那么多年了,都是稳步发展,一年挣了多少钱,比如挣了一百万,我起码拿60万—70万拿来搞基础建设,剩下拿三四十万做流动资金,我们都是这样在走,而不是超出范围的。如果我挣的钱该建20个店我不会建30个店,我除非要做很多连锁店的话就少建5个4S店,腾出5个4S店的钱做专营店和连锁店,那种花不了多少钱的。建国公司每走一步都是根据自己的实力来走的,资金实力对于建国集团一点影响没有。

  主持人:今年大家屡屡报道经销商资金链断裂、倒闭、被收购,前不久北京最大的重义达因为这个问题被迫资产重组,这算是业内的典型现象吗?

  黄建国:应该说汽车行业不管是哪各行业,你只要是把一个行业的细节做到位,钱赚的多的不得了。做企业没有不挣钱的,除非老板是老板,他根本就没有把这个企业当回事顺其自然,杀下去就杀下去。北京很多经销商杀价,一到网上看,北京的价格是最便宜的,就是纯粹的利润让出去了,其它附加值也不去抓,那就只有亏本关门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