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启动汽车以旧换新 最高补贴6000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13:0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记者周瑞 实习生王佳翔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

  1.载货车

  轻型载货车5000元

  微型载货车4000元

  中型载货车6000元

  2.载客车

  轻型载客车4000元

  微型载客车3000元

  中型载客车5000元

  3.“黄标车”

  根据不同车型,最高补贴6000元,最低补贴3000元。

  本报讯 我市即日起启动汽车以旧换新工作。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凡符合规定的老旧汽车交售给我市依法设立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换购新车的车主单位或个人,可获3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资金补贴。

  汽车以旧换新最高补贴6000元

  补贴政策规定,凡是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不含出租车)以及与“汽车报废标准规定使用年限表”中规定的使用年限相比,提前报废的各类“黄标车”,都可以以旧换新。截至明年的5月31日,换购新车的单位或个人将符合条件的老旧汽车交售给我市依法设立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便可以申请资金补贴。车主逾期提出补贴资金申请的,有关部门将不予受理。

  若是老旧汽车,报废中、轻、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分别为6000元、5000元、4000元;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如果是“黄标车”,报废中、轻、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分别为6000元、5000元、4000元;报废中、轻(不含轿车)、微(不含轿车)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4000元、3000元;报废轿车、重型载货车、大型载客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车主只能选择申请一种补贴。

  申请补贴须提供8项材料

  车主单位或个人申请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资金,应提供8项材料,“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资金申请表”可在西安市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领取或从商务部网站下载;“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由指定的汽车拆解回收企业向单位或个人提供,另外还要带着新车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与车主同名的个人银行账户存折或单位基本账户开户证复印件。

  有意申请补贴的车主单位或个人可到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提交补贴申请及相关资料。

  四部门联合设立服务窗口

  此外,市商贸局、财政局、公安局、环卫局联合设立以旧换新服务窗口,方便车主在15天内申请并拿到补贴资金。四部门联合在陕西(西安)金辉报废汽车回收公司、陕西鼎和报废汽车回收公司分别设立了以旧换新服务窗口,集中办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资金申请手续,运用汽车以旧换新信息管理系统,以提高审核效率,确保资金发放及时,方便车主一次性申请资金。

  新闻名词

  “黄标车”就是高排放车,指排放量大、浓度高、排放的稳定性差的车辆。由于这些车辆大多是于1995年以前领取牌证,尾气排放控制技术落后,尾气排放达不到欧1标准,环保部门只发给黄色环保标志。据专家研究结果表明,一辆取得黄色环保标志的老旧车辆,其污染物的排放量相当于新车的5至10倍。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