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机被蜇过敏生命垂危 交警口吸蜂毒急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6日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任洪钢 记者 孟宪峰

  本报讯(通讯员任洪钢 记者孟宪峰)8月25日,一名货车司机在京沪高速冀鲁主线站等候缴费时,被黄蜂蜇伤后发生过敏反应,命悬一线。所幸被正在执勤的河北高速交警吴桥大队民警及时发现并送往医院,该男子经抢救转危为安。

其间,交警吴海燕用嘴替司机吸蜂毒,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令人动容。

  8月25日11时30分左右,高速交警吴桥大队民警李俊、吴海燕正在京沪高速冀鲁主线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A0235×的大货车驾驶员白某满面潮红,大汗淋漓。民警经询问得知,白某在等候缴费时被蜂蜇了手臂,因为听说过一些现在流行的蜂毒治病的说法,所以就没在意。没想到几分钟后,他开始全身冒冷汗,头晕、眼花,全身发痒。民警发现时,白某身体皮肤已出现红色皮疹、呼吸急促,痛苦不堪。

  据了解,蜂毒属于神经性毒素,会影响人体的中枢神经,有些人对蜂毒敏感,还会迅速出现荨麻疹、喉头水肿和(或)气管痉挛,可导致窒息,并可发生过敏性休克,严重者甚至有生命危险。显然白某对蜂毒极其敏感,如不及时处理白某很可能因为蜂毒过敏导致休克,甚至危及性命。

  执勤民警迅速请示领导后,火速驾驶警车将白某送往吴桥县医院。在前往医院途中,民警吴海燕用力掐住白某被蜇部位,并用嘴对着伤口猛吸,吸出白某体内的部分蜂毒,并对其心脏进行按摩等急救处理。到达医院后,经医生检查,白某被诊断为蜂毒过敏导致的血管神经性水肿,所幸急救方法得当,送到医院及时,为抢救赢得了时间。经医生的紧急施救,白某最终顺利脱离了危险,于当日下午痊愈出院。

  为报答交警的救命之恩,白某出院后立刻驾车返回民警执勤岗点,拿出身上全部的钱要送给执勤民警,被婉言谢绝。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