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陈斌:汽车有产能过剩苗头 需保持清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5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发展新能源汽车应“量力而行”

    第三,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问题。

  纯电动汽车是国际上认为新能源汽车最佳解决方案,在技术水平成熟和充电基础设施完善之前,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具有怠速停车功能的普通汽车将是标准,应该说振兴规划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措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从零部件研发、商业化推广、促进私人消费、完善配套措施等各方面出台各项措施,形成合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加强自主创新,培育自主品牌,形成汽车产业新的竞争优势,这实际上将新能源汽车发展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将极大的推动了广大企业研发生产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的热情,但有以下两点需要注意:

  一是,必须充分认识研发生产电动汽车的高技术门槛,我们的专用发动机核动力模块,包括电机、电池和管理系统等,关键零部件以及基础原材料的生产,与国外尚存较大差距。各个企业应客观认识自身的技术能力,对是否发展新能源汽车以及选择什么样的技术路线作出慎重的决策。

  二是,出于多种考虑,当前不少地区企业纷纷采取动作上新能源汽车项目,新能源汽车热已经出现,不少企业实际上根本就不具备研发能力,也不掌握核心技术,而是外购关键零部件进行组装,一是迎合政策和市场需求,二是借以上汽车项目,谋求取得汽车生产资质,这不符合我们的政策导向,也不利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