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采访]天合孙星原:中国已成世界第一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5日12: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媒体:您认为对于您的产品来说让主机厂来接受您的产品重要呢?还是让消费者接受您的产品更重要呢?请您做一下评价。

  孙星原:这两个问题应该是一个互动的过程,我跟你讲一个比较简单的例子,你去看看中国气囊引入汽车的速度,你会在这里面看到一件什么事情呢?我们从70年代开始在世界上领先研究气囊,鼓励人们在汽车里面引入气囊的时候,整车厂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矛盾的心理,我引入了这样一个东西以后,是怎么样去跟大众解释呢?跟公众用户怎么解释呢?当人们看到气囊这样一个产品,在汽车事故当中你能够不受伤离开现场,当你看到这样的报道,看到这样的一个周围人亲身经历以后,你立即会提出这样一个要求,就是在你下一个买车的当中,这应该是一个最主要的功能,所以你们知道现在平均汽车里面应该是几个气囊?

  媒体:4个。

  孙星原:中国从今天没有走到4个,这个数字在一个非常短的时间内,如果你问我这样一个问题,我的基本看法从技术的角度是通过媒体,特别是技术媒体使得把新技术和对社会的好处介绍给公众,和把技术在整车里面引入的可能性介绍给整车厂,在引入这样先进技术的时候,整车厂跟我们是一个合作的性质,使得我们能够把一个先进的技术给社会带来更大的好处。

  媒体:是不是主机厂带有一点被动的感觉,消费者先接受您的产品以后,然后把这个理念再输入给主机厂,然后它就去增加这些工作的。

  孙星原:咱们再以气囊为例,实际上作为主机厂在历史上一贯是这样的,有一些品牌他利用安全,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安全,来塑造他的产品和别的产品不同,或者他的产品和别的产品相对的优势,正因为这样,如果你去看从70年代到90年代中期,奔驰沃尔沃汽车安全上做了非常好的应用,以至于到了现在你再看本田,在北美,美标安全性努力上,在以前三到五年他的工作做得非常好的。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整个的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们对安全的认知度,和对品牌的信赖度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这个是整个双方合作以后合作的区别。

  媒体:在中国汽车电子这块如何去做更好,会得到一个进步,或者从研发角度。

  孙星原:从媒体的角度,我不会对赵先生的观点直接的进行陈述,我笼统地讲一下,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大家意识到的从国内的技术,一谈到汽车技术,就谈到里面主要的系统,一谈到系统就谈到里边主要的配置,对电子这块已经引起国家政策,或者到产业政策,或者到整个汽车厂商,大家都非常关心这个事情,我们因为是整个汽车安全里面在电子方面做得非常成功的厂商之一,大家经常问我这个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和自主开发这些项目上我们持什么样的态度,我的观点倒跟刚才你提到的这个观点不太一样,我个人觉得在今后的五年里,当中国成为每年1100万,1200万产量之后这个所有全世界大的电子器件的厂商看中国市场,这个态度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你刚才提到的这些主要的厂商,包括您刚才提到的,他们的领导都是我很多年的朋友,我们在一起看这件事情,我们过去非常强调自主开发,我倒是觉得中国人已经到了这样一个第一市场的水平以后,应该强调拿来所用,把门户打开,把开发的事情作为一个共同的事情。

  我刚才记得钟院士谈到我们应该官、研、学、厂怎么样合作的问题,你知道中国现在有一个计划叫“T10”,就是十个最大的整车厂应该搞一个联动,他们联合行动包括对主要的技术,我可以做这样一个判断,世界上这些主要的,无论是变速箱也好,汽车电子也好,这些厂商这些公司能够寻找到和中国“T10”这样一个平台合作的机会,他们都会感到非常的万幸,因为这个平台在全世界非常难达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