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采访]天合孙星原:中国已成世界第一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5日12: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94日下午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上,将有来自国内外汽车业界60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高层和精英汇聚一堂,为求解金融危机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走向奉上一场“思想盛宴”。

图片

美国天合汽车集团亚太区销售/市场开发副总裁孙星原

95上午,美国天合汽车集团亚太区销售/市场开发副总裁孙星原接受了媒体采访。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媒体:您的提纲里面直接把竞争这个问题放在里面,一般的采访会把竞争这样的词去掉。

  孙星原:对,这是媒体给我的提的问题,我当时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对这样一个问题直接提出来,我们一般不太提到,因为我们有很多的竞争对手。但我们觉得在中国这样一个市场上,更多是共同发展的问题,所以我们一般不提这个事情,但是因为这是一个具体的媒体给我们提的问题,所以我们做了一点陈述。

  媒体:你这边竞争压力,未来是来自跨国公司这种,还是本土产量会给你更大的压力?未来展望一下。

  孙星原:我们认为中国的汽车业从今天这个水平往以后发展的话,它的规模已经达到1100万,在每年1100万这样一个官方整个产量的规模下,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市场,第一市场什么概念呢?第一市场是说所有汽车的整车厂,全球的整车厂,把产品的发展战略定为它全球产品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所以新车的引入,以前是以欧洲也好,美国领先,然后在以后6到12个月以后进入中国市场,我们的看法,将来可能是同步开发,然后中国领先引入整车新产品进入这样一个市场。

  以这样一个背景来说,我们认为零部件厂商今后挑战是能不能在中国利用你的资源,使得整车厂的新车的引入的研发,能够在中国首先和它同步进行。以这样一个基本的技术背景作为对未来的一个基本看法,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全球最主要的零部件供应商来说,我们的竞争对手应该也是全球那些主要的零部件供应商。

  媒体:现在在国内,包括所有品牌,还有外资品牌结合项目上有什么?

  孙星原:项目非常多,如果以全球来说,我们实际上跟所有整车厂有合作,在国内绝大多数自主品牌的整车厂我们都有合作,这个我们到时候会给你们专门发一份材料作为参考,但很好的问题。你的问题实际上提出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真正的市场的背景,你可能是对汽车很有兴趣。国际上整车厂进入中国,对我们的需求和本地的整车厂,自主品牌对我们需求来说是不一样的。它的一个最主要的不一样,国际大的品牌到这里来,寻求的是一个你能帮他做本地化和国产化,自主品牌对你的需求第一个是同步开发,或者是帮助他做一个自主开发这样一个过程。另外一件事情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你又能够同时引入欧美技术标准,使得他的产品和全世界在开发的过程当中有一个逐步接轨的可能性。

  媒体:形成全球战略合作的关系。

  孙星原:我们在合作上可能你谈到的战略这些合作主要是在一些专门的技术领域,在中国的汽车走向世界这样一个背景下,我们和几个主要自主品牌是有专门的合作项目。是有不同程度上的区别。

  媒体:比如说呢?

  孙星原:大概我给你举一个最好的例子,大概是一个荣威550,这个车在中国市场很有代表性,在这个技术上汽从罗孚这样一个技术买入以后,现在升级到550这个车,这个车同时要在英国的长桥生产,这个项目本身自然地就形成一个走进来,然后又要走出去这样一个过程。那么我们帮它做了一个圈套的被动安全系统,先在中国实现这样一个五星的碰撞水平,同时又达到欧洲的欧标的五星,对整车厂来说是它的一个核心的合作的位置,对媒体来说这是一个比较有趣的例子。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